紫癜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1、腹痛,常見的症狀,部分紫癜性腎炎病人胃腸道最常出現有腹痛表現。腹痛以臍周和下腹為主,為陣發性絞痛,腹痛可件噁心嘔吐及尿血,偶見吐血、便血。

2、關節症狀,約半數病案有遊定性多發性關節病,多數為輕度疼痛,部分病案可有關節腫脹和活動受限。常見受累的關節是膝、踝和手指。症狀多於數日內消退,不遺留關節變形,但在活動期間可反覆。

3、皮疹,紫癜性腎炎病人發生皮疹,初起時為紅色斑點狀,壓之可以消失,以後逐漸變為紫紅色出血性皮疹,觸控稍隆起表皮,皮疹常對稱性分佈於雙下肢,以踝膝關節周圍較多見。也可見於臀部及下吱,軀幹少見,皮疹消退時可轉變為黃棕色。大多數病案皮疹可有1到2次,最多3次反覆,個別病人可連續發作達數月甚至數年。

4、其他症狀,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病人除了上述症狀外,還可出現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等症狀。較少見的臨床症狀表現有肺出血所致略血,腎炎所致高血壓以及腦紫應性病變所致的抽搐、癱瘓、昏迷。

急性腎炎患者可以食用的蔬果。

1、蘿蔔:蘿蔔富含維生素C以及各種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及營養成分,如礦物質有鈣、磷、鐵等,並且含有粗纖維、木質素、甲硫醇、氫化粘液素、組織氨基酸、碘、鉀、錳、硼等有益與人體的物質,起清熱解毒,止渴利尿的功效。

2、冬瓜:冬瓜富含維生素C,並且冬瓜含有的鈉量低,因此適合高血壓浮腫等症狀的患者食用。而且冬瓜皮營養和功效和冬瓜醫院,還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3、葫蘆:葫蘆性寒味甘,使用後對急性腎炎患者有利水情人,消除水腫和腹脹的功效。

4、南瓜:南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豐富。根據現代醫學界研究,南瓜對防治糖尿病、高血壓和腎臟、肝臟等病變症狀很有效,對緩解腎功能退化有所幫助,並且對腎細胞的再生能力有增強的效果。南瓜有補中益氣,消炎利尿的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