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怎麼吃7樣食物趕跑更年期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大坎,情緒不穩,易躁,身體乏力這些問題時刻困擾著更年期女性。如何健康快樂的度過更年期呢?偷偷告訴你,下面這7樣食物是更年期的最佳食物哦至一起來看看吧。

更年期女性吃什麼

大豆及其製品

黃豆、豆腐、豆漿。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它被稱為植物性女性荷爾蒙,除了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之外,還具有預防骨質疏鬆、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多重功效。

全穀類<,燕麥、糙米、胚芽米。全穀類食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以及鎂、鐵、鋅等礦物質,可幫更年期女性提高新陳代謝,同時也能舒緩焦躁不安的情緒。此外,燕麥、糙米、胚芽米還含有大豆異黃酮,有助女性補充植物雌激素,讓更年期過得更舒適。< p>

堅果類,芝麻、核桃、杏仁。堅果類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同時也是鎂的來源之一,這些營養素能讓更年期女性體內的代謝活動得到平衡,同時也具有延緩老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及改善面色潮紅等作用。

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腎氣、養心氣、補脾氣的功用蓮子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適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煩躁失眠或夜寐多夢、體虛帶下者食用。

蛋白質,要想讓人體組織減緩衰老,在平時必須要多補充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它能夠很好的修護身體組織。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

更年期女性保養方法

1、調整飲食

女性朋友進入更年期後,新陳代謝水平會逐漸下降,所以,飲食方面要多注意,避免攝入高熱量的食物,引起引起肥胖。建議調整飲食,堅持低熱量、低脂肪、低糖、低鹽、高蛋白、高纖維飲食。

2、加強鍛鍊

生命在於運動,所以,更年期女性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建議加強鍛鍊。適合更年期女性的鍛鍊方法有很多,比如散步、慢跑、瑜伽、游泳、廣場舞等,這些鍛鍊方式,可以起到很好的保養作用。

3、防治異常出血

對更年期後的出血,千萬不可疏忽大意,一旦有異常現象,要及時診治。

4、適度的性生活

合理適度地安排性生活,有益於心身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