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能治好陳舊性肛裂嗎

陳舊性肛裂是常見的肛管和肛門疾病,陳舊性肛裂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肛門周圍炎症刺激,如大便乾燥、糞便摩擦,或排便時用力過大,過猛等就很容易損傷肛門。症狀表現為肛管裂口潰瘍,不易癒合,排便時及排便後肛門部疼痛劇烈。中年人、兒童及老年人也可發病,但年長者該病發生極少。發病率及發病地區各不對等,男女發病機制均等。肛裂可有一個或幾個裂口,但多數肛裂發生在正中線上,正前或正後,即截石位6點、12點處。由於糞便乾結,穿行肛門時擦傷肛管面板,稱之為肛裂。那麼,中醫能治好陳舊性肛裂嗎?

1、陳舊性肛裂可以使用中藥治療,但是中藥治療陳舊性肛裂只能緩解病情,但不一定能治癒。肛裂發病的主要原因是便秘、排便費力而導致肛管的撕裂,行成裂口,但由於排便刺激使其經久不愈,口服中藥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2、陳舊性肛裂-肛裂的治療原則是急性肛裂以保守療法即非手術療法為主,宜止痛止血,防備發生疼痛不良迴圈。對遲緩肛裂或者Ⅲ期肛裂,要以手術治療為主,奉行清除肛裂的病因及加劇疼痛的因素。

中醫能治好陳舊性肛裂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中醫能治好陳舊性肛裂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陳舊性肛裂就是患者對與急性肛裂不夠重視,不及時治療,致使創面反覆感染形成陳舊性肛裂。陳舊性肛裂起初的發病大多是由於便秘引起的,久拖不治,創面不能自愈外加反覆感染形成陳舊性肛裂。如果不注意日常生活習慣的改善,肛裂是很難治癒的。如何治肛裂,不管是早期的肛裂和陳舊性肛裂都需要患者改善日常生活習慣以及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