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脂瘤中耳炎手術風險大嗎

我兩年前就患了中耳炎,而且總是反覆的發作。最近這次比較嚴重,是膽脂瘤中耳炎,說讓做手術治療。但我一直在猶豫,不敢進行手術,怕在耳朵上手術,以後會影響聽力。這段時間還用了一點土方法,不但沒有用,反而疼痛的嚴重了。每天早上睡醒後,耳朵裡面有東西流出來。現在看來只能去做手術了,想知道膽脂瘤中耳炎手術的風險大嗎。

1、任何的手術都是會有風險的,膽脂瘤中耳炎屬於中耳炎中比較嚴重的程度,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手術治療為好。目前此項手術已經比較成熟了,風險並不是太大的,患者可以完全放心。

2、膽脂瘤中耳炎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使瘤體逐漸增大,繼而發生嚴重的顱內併發症。輕度者會導致聽力下降,如果不及時治療,嚴重者有導致生命危險的可能,所以越早治療越好。

3、手術時可以選擇條件和醫療裝置比較好的醫院,如三甲或以上的醫院。這樣會比較有保障,患者也可以安心的進行手術。手術之前要做配合醫生做好各項檢查,並保持放鬆的心情,不要過於緊張。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3、平時飲食應該清淡,多吃水果蔬菜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品,患者不要有心理壓力,有病的話及時去看醫生,不要有任何的負擔,平時哪注意鍛鍊身體,來增強體質,增強自己的抵抗力,你可以平時吃點適當的消炎藥發現這種情況的,不要隨便的去掏耳朵,不要讓耳朵進水,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保就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多注意休息,相信你在醫生的配合下呢,你的病很快就會好的,不要心裡壓力。

治療期間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傷口發生感染。不要吃辛辣食物,洗臉時要多加註意,不要使水進行耳朵內部。術後要加強護理,並要按時做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