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該如何治療乙肝大三陽多久能根治

乙肝大三陽是指乙肝五項檢查中,第1、3、5項指標顯示為陽性,此時意味著患者體內病毒複製活躍,肝損傷較嚴重,患者需要高度重視。那麼乙肝大三陽如何治療才會達到最佳效果呢?建議乙肝大三陽患者應及時接受科學規範的治療,切勿相信土方法、特效藥等,否則會進一步加重肝臟負擔,導致病情走向肝硬化,甚至肝癌。

乙肝大三陽的常見症狀不可忽視

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多無症狀,常處於免疫耐受期,除了為大三陽及病毒檢測陽性,其它生長指標甚至病理指標均為正常,此期雖然不需要藥物治療,但需要定期檢測和觀察,及時發現疾病進展。如果病情較輕,可反覆出現乏力、頭暈、食慾有所減退、厭油、尿黃、肝區不適、睡眠欠佳、肝稍大有輕觸痛,可有輕度脾大。部分病例症狀、體徵缺。肝功能指標僅1或2項輕度異常。病情較輕,可反覆出現乏力、頭暈、食慾有所減退、厭油、尿黃、肝區不適、睡眠欠佳、肝稍大有輕觸痛,可有輕度脾大。部分病例症狀、體徵缺如。肝功能指標僅1或2項輕度異常。

治療過程中應檢查血常規:開始治療後的第1個月,應每1~2周檢測1次血常規,以後每個月檢測1次,直到治療結束。生物化學指標:包括ALT和AST等,治療開始後每月檢測1次,連續3次,以後隨病情改善可每3個月檢測1次。

乙肝大三陽如何治療才會達到最佳效果?

乙肝大三陽病情固然嚴重,但仍然不可怕,患者只要及時接受科學規範的治療,病情康復近在眼前。對於乙肝大三陽怎麼治療最好,患者應注意一下幾方面:乙肝大三陽治療把握最佳時機很重要。乙肝大三陽治療需要時機的把握,這樣治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來說,乙肝大三陽惡變前期,大部分病人沒明顯症狀,此時,若及時採取科學有效的治療,患者康復轉陰的機率較高。一旦拖到症狀明顯時,治療的難度就會成倍加大,甚至部分患者會直接演變成肝癌。

治療方法的選擇以及定期檢查對於乙肝大三陽治療很關鍵。在乙肝大三陽治療上,切忌相信土方法,避免上當受騙。一定要到正規專業求診。同時,在治療時,應當配合醫生進行必要的監測檢查,這樣有助於對大三陽患者治療方案的確定與修改,有針對性的治療不至於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