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墊下巴 - 醫療美容

自体脂肪垫下巴是指将脂肪从丰厚部位吸出并提纯后,通过注射的方式植入下巴。理论上来讲,移植的自体脂肪一旦存活,填充效果可长期维持。自体脂肪垫下巴创口小、几乎不会出现排异现象、效果较自然,对于求美者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 标题:自体脂肪垫下巴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下颌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1~1.5小时
  • 治疗周期:1~2次,3个月后进行第2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约2000~5000元/次
  • 恢复时间:3~6个月
  • 相关疾病:小颏、短颏、下颏不对称等。

適用人群

1、小頦和短頦患者,雖咬合關係基本正常,但外觀面部三份比例不適當,與Ricketts美容平面不符。2、下頦不對稱者。

禁忌人群

1、未年滿18週歲的求美者。2、瘢痕體質、過敏體質者。3、肝、腎、心、腦疾病和血液疾病患者。4、精神、情緒不穩定者。5、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女性。6、下頜整體後縮及咬合畸形者。7、對手術期望過高,想法不切實際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由於受術者口內細菌、術中或術後無菌操作不嚴格等引起。2、血腫手術時損傷了小的動脈、靜脈及毛細血管,引起滲血而未充分止血、加壓包紮。3、脂肪液化注入脂肪組織過多或注入後脂肪組織自然聚整合塊,使中心部位不能及時得到營養,導致注入的脂肪未能成活,造成脂肪的壞死、液化。4、脂肪吸收術後脂肪的吸收是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通常在30%~70%之間。可在術後3~6個月進行第二次手術。5、填充凹凸不平可因注射不均或脂肪顆粒大小不一而引起。加之移植後的重力左右,也可能使脂肪發生移位,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患者應選擇正規整形機構就醫,規範的手術操作,可有效預防併發症的發生。出現上述併發症時,及時就醫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講,自體脂肪墊下巴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自體脂肪填充物會被人體逐漸吸收,下巴塑形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0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會有輕度的淤青,注射針眼會有少許血痂。處理方式包括:注射部位塗紅黴素膏,不能沾水、擠壓、按摩、熱浴、冰敷;術後輸液或預防性應用抗生素3天,輕加壓包紮5~7天,防止炎症感染髮生;術後第二天回醫院換藥;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2、快速消腫期(4天~6天)吸脂部位輕度疼痛,腫脹逐漸消失,變化比較明顯,淤青基本吸收。此時效果不是最終效果,需要耐心等待。處理方式包括:手術72小時後可熱敷散淤青,但不可壓迫面部;可以洗臉沾水,不可擠壓,不能按摩注射部位。3、拆線日(術後7天~7天)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顯著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睡覺儘量平躺,不可擠壓填充部位。5、組織恢復期(16天~30天)移植的脂肪成活,效果基本穩定。處理方式包括: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擠壓、按揉;術後一個月內禁菸酒,忌海鮮、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口服維生素E,促進成活。6、效果穩定期(31天~90天)效果穩定,呈現較佳狀態。無需特殊護理,如對效果不滿意,可以進行二次填充。

術前注意

1、術前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術前拍攝X線片,排除頜骨病變等禁忌證。3、手術前3天內,嚴禁服用含有阿司匹林等可能導致血小板凝血功能降低的藥物。4、術前配合醫生行全面身體檢查,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包括血液常規檢查等。5、口腔清洗,牙周潔治,含漱劑漱口。6、女性求美者要避開月經期,哺乳期期以及妊娠期。7、面部及口周備皮。男性剃鬚,女性嚴禁化妝。

相關醫學知識

下巴,醫學專業稱為頦部。其形態對頜面容貌的影響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故越來越多的求美者要求進行頦部美容。頦部是面部下1/3中最重要的解剖結構之一,約佔整個臉長的1/6。從側面看,與眉心在同一垂直線上,對面型的影響較大。理想的頦部形態包括:1、頦部適度前突。2、下唇與頦之間有明顯凹陷。3、頦頸之間宜有明顯角度。4、閉口時,唇前緣位於鼻尖與頦前緣連線以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