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去魚尾紋 - 醫療美容

自体脂肪去鱼尾纹是从身体脂肪多的部位,如腹、臀、大腿等处进行脂肪抽取,经过特殊处理成纯净脂肪颗粒后,注射植入到因衰老及表情肌活动过多所导致的眶外缘皮肤皱纹处,以达到减轻或消除鱼尾纹的效果。通常来讲自体脂肪去鱼尾纹的效果可长期维持。该技术填充物为自体组织,生物相容性好,不会产生免疫反应或排斥反应;脂肪移植后的形态真实,吸脂切口较小,且位置较隐蔽,愈合后瘢痕几乎可忽略不计。求美者可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咨询。

  • 标题:自体脂肪去鱼尾纹
  • 其他名:自体脂肪填充鱼尾纹、脂肪填充去鱼尾纹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2小时
  • 治疗周期:2~3次,三个月后进行第二次
  • 效果持续:长久保持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有靜力性及光老化性魚尾紋的人群。2、有輕、中度靜力性魚尾紋的人群。3、有動態性魚尾紋的人群。

禁忌人群

1、未滿十八歲的求美者。2、明視訊記憶體牴觸心態及精神病患者。3、對手術結果有過高期望者。4、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5、妊娠期或月經期婦女。6、注射區有炎症的患者。7、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者。8、瘢痕體質及脂肪來源困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兩側不對稱兩側脂肪存活率不同或兩側注射量不一致,可能導致雙側不對稱,後期可補充注射。2、區域性不均勻和不平整或形成脂肪結節注射不均或注射後沒進行必要的推擠、按壓等手法撫平整理者,可能會出現填充部位不均勻、不平整或形成脂肪結節,大多術後可自行恢復平整,如術後不能自行恢復者,需到醫院進行矯正。3、矯正不足或過量因顆粒脂肪的存活率無法判斷,故無法精準把握顆粒脂肪的注射量,常會有矯正不足或者過量,可下次補充注射,必要時可適當抽出少量脂肪進行修整。4、感染可能出現區域性紅、腫、熱、痛或面板壞死,須及時就醫。5、血腫手術中有出血的可能(如凝血功能障礙,或術中傷及小血管等),若出血未能有效處理,最終可能形成血腫,故術前和術後需禁用抗凝血藥物,有凝血功能障礙者也不建議行此手術。6、其他少數患者可能會出現填充物移位、持久的硬結、色素沉著或瘢痕。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來講,一旦自體脂肪細胞成活,自體脂肪去魚尾紋的效果可長期維持。影響因素:透過該方式可減輕或消除魚尾紋,改善眼周外觀。填充後美容效果還受顆粒脂肪的活性、受區營養狀況、手術後續治療、術後護理的影響。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自體脂肪填充物會逐漸被人體吸收,眼部塑形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會有輕度的淤青,注射針眼會有少許血痂。處理方式包括:注射部位塗紅黴素膏,不能沾水、擠壓、按摩、熱浴、冰敷;術後輸液或預防性應用抗生素3天,輕加壓包紮5~7天,防止感染髮生;術後第二天回醫院換藥;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吸脂部位輕度疼痛,腫脹逐漸消失,變化比較明顯,淤青基本吸收。處理方式包括:手術72小時後,可熱敷散淤青,但不可壓迫面部;也不可擠壓、按摩面部。3、拆線日(術後7天~7天)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逐漸顯現。處理方式包括:吸脂部位需要穿塑身衣1~3個月,睡覺儘量平躺,不可擠壓吸脂部位;拆線後更換彈力衣,全天穿彈力衣。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移植的脂肪成活,效果基本穩定。處理方式包括: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擠壓、按揉手術部位;禁菸酒及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可口服維生素E,促進成活。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效果穩定,呈現較佳狀態。處理方式包括:無需特殊護理,如對效果不滿意,可以進行二次填充。

術前注意

1、治療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2、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3、完善術前檢查,包括血常規、凝血功能等,並排除既往有高血壓、冠心病及糖尿病病史。4、配合醫生檢查注射部位有無感染病灶及炎症(例如痤瘡、皮疹等)。5、注射前一週禁菸酒。

相關醫學知識

魚尾紋是指外眼周的皺紋,形似魚尾,是面部面板老化中最為普遍的皺紋之一。

優劣勢

1、優勢移植物為自體組織不會產生免疫反應和排斥反應,無毒無害;基本不會引起人體內環境的改變;取材容易,來源豐富;吸脂切口較小且為隱蔽部位,癒合後瘢痕幾乎可忽略不計。2、劣勢脂肪移植成活率偏低,多需要採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即通常要2~3次治療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操作不當可能引起脂肪液化或感染等問題;注射分佈不均勻時,可能出現瘢痕,併產生體表可觸及的硬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