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和肛裂的症狀

痔瘡與肛裂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它們所表現出的症狀也是不同的。痔瘡的主要症狀是便血,還可能伴有肛門面板瘙癢和疼痛感,肛裂的主要症狀為疼痛,特別是在排便時,疼痛會更加明顯,患者還會有便秘的症狀。兩種疾病的治療方法也不相同,不能輕易混淆。

痔瘡與肛裂都是發生於肛門部位的疾病,兩者都會引起肛門部位的疼痛感,也會導致便血的症狀,正因如此,許多患者會將兩種疾病混淆,這對於疾病的治療是十分不利的。痔瘡與肛裂雖然都發生於肛門,但兩者的症狀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那痔瘡和肛裂的症狀有什麼不同呢?
一、痔瘡和肛裂的症狀有什麼不同
1.痔瘡的症狀

痔瘡的主要症狀是便血,血液一般為鮮紅色,呈噴射狀或點滴狀出血。痔瘡的出血一般不與糞便混合,如果痔核脫出肛門,會形成血栓,引起疼痛的症狀。由於痔瘡脫出以及糞便、粘液對肛周面板造成刺激,可導致肛周溼疹,從而引起肛門面板的瘙癢感。
2.肛裂的症狀
肛裂的主要症狀是疼痛,當患者在用力排便時疼痛會比較劇烈,排便之後疼痛有所減輕。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在擦拭大便時會發現大便表面帶血,一些患者的肛裂還合併有感染,使大便中帶有膿血和粘液。肛裂的患者還會有便秘的症狀,便秘可導致患者在排便時產生疼痛感,許多患者由於疼痛對排便會產生恐懼感,導致大便在直腸內停留過久,又加重了排便時的困難,形成惡性迴圈。
二、痔瘡和肛裂怎麼治療
患了痔瘡建議以保守治療為主,透過口服藥物、應用痔瘡膏和痔瘡栓以及燻洗坐浴等方法改善症狀,在治療的同時配合飲食以及規律的作息、積極運動,對於痔瘡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但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痔瘡,保守治療不起作用的,也可以考慮手術治療。而肛裂可以分為急性肛裂與慢性肛裂,對於急性肛裂,一般透過保守治療控制病情,而慢性肛裂則有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