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徵可以治癒嗎

乾燥綜合徵是肌體免疫系統出現的疾病,可以影響肌體外分泌腺,也就是淚腺、唾液腺被侵害,引發的周身系統性炎症,是肌體免疫性疾病,病因不清楚,是諸多綜合因素形成的,和遺傳、感染及激素紊亂、肌體免疫功能紊亂等有一定的聯絡。目前無根治之法,但是可控制。

在患者出現乾燥綜合徵的時候,是有典型現象出現的,其中就涉及了口乾等嚴重疾患,但是因為病因不明,因此在治療的時候就很困難,那麼我們一起分享一下,乾燥綜合徵出現之後到底是不是可以及時有效的治癒呢?治療效果好嗎?
1、治癒很難很難
其實幹燥綜合徵是患者自身免疫系統出現的疾病,進而就影響了外分泌腺,也就是淚腺唾液腺,進而就引發了全身系統性炎症,是肌體自身的免疫性疾病,現在病因還不那麼清楚,是諸多的綜合性因素造成的,和遺傳、感染及肌體激素紊亂、自身免疫系統功能出現的紊亂有一定聯絡。現在沒有根治疾患的辦法,此類疾病治癒有很大的難度,但可以控制疾病最終發展,進而達到緩解疾病的目的。可以說目前是做不到根治疾患的。
2、乾燥綜合徵控制以後效果較好
乾燥綜合徵是不可以治癒的,但是大多數乾燥綜合徵患者在病情得到控制是很好的,大約90%之上的患者物明顯內臟器官性損害。例如:肝、肺、心及腦等器官都不會受累,預期壽命於一般人無差別。而少數乾燥綜合徵患者在愈後效果就不好了,這些患者一般不超過大約5%左右。愈後不好涉及2方面因素:首先就是內臟器官出現了受累,例如:肺間出現的病變、肺動脈發現高壓、肝損傷及腎小球出現腎炎等。還有就是一些乾燥綜合徵患者發展成為惡性腫瘤,主要就是淋巴瘤。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患者出現乾燥綜合徵的時候,是不是可以治癒疾患,可以說徹底治癒是很困難的,但是在藥物使用之下,是可以控制的,而且控制的效果不錯,有較好的恢復期,但是必須注意用藥需在醫生指導下實施,不可自行用藥治療疾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