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的手術方式

痔瘡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各種痔又有不同的型別,外痔是根據外痔的型別,進行剝離切除術或外痔切除術。內痔是套扎療法或痔動脈結紮術。混合是內痔套扎療法合併加外痔切除術,或痔上黏膜環切術合併外痔切除術。痔瘡發作時都非常痛苦,會影響正常的排便,排便習慣和痔瘡也有密切關係。

人們在冷受熱、便秘、腹瀉、過量飲酒和多吃辛辣食物以後會出現一種叫痔瘡的疾病,它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在不嚴重的時候會選擇外用的一些藥物來緩解病情,如果總是反覆發作,或者是嚴重的時候就會採取手術治療。那麼,痔瘡的手術方式有什麼呢?
一、痔瘡的手術方式
瘡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各種痔又有不同的型別,臨床上依痔的分型及分類,決定不同的手術方式。具體情況如下:
1、外痔
根據外痔的型別,進行剝離切除術或外痔切除術。
2、內痔
套扎療法或痔動脈結紮術。
3、混合痔
內痔套扎療法合併加外痔切除術,或痔上黏膜環切術合併外痔切除術。以外痔為主的環狀混合痔,選擇外痔切除、內痔套扎合併肛門皮橋整形術的治療,內痔為主時,以直腸粘膜環切吻合術(PPH)最為常用。
二、什麼是痔瘡
痔瘡的發病率非常高,痔瘡從分類上說包括內痔、外痔和混合痔。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通常當排便時持續用力,造成此處靜脈內壓力反覆升高,靜脈就會腫大,肛門內腫大扭曲的靜脈壁就會變得很薄,因此排便時極易破裂。痔瘡發作時都非常痛苦,會影響正常的排便,排便習慣和痔瘡也有密切關係。
三、痔瘡是怎麼引起的
1、區域性刺激和飲食不節,肛門部受冷受熱便秘腹瀉過量飲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門和直腸使痔靜脈叢充血影響靜脈血液迴流以致靜脈壁抵抗力下降。
2、人在站立或坐位時,肛門直腸位於下部,由於重力和臟器的壓迫,影響血液迴流,靜脈容易擴張屈曲,所以經常站立或坐位的人容易患痔瘡。
3、因腹內腫瘤子宮腫瘤卵巢腫瘤前列腺肥大妊娠飲食過飽或蹲廁過久等都可使腹內壓增加妨礙靜脈的血液迴流。
4、靜脈壁先天性薄弱抗力減低不能耐受血管內壓力因而逐漸擴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