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小孩鼻子流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挖鼻、飲食不規律,不喜歡吃青菜,或者是鼻腔當中有異物等,都會導致孩子流鼻血,建議流鼻血的時候多喝水,給孩子吃一些蔬菜,然後少吃刺激性,上火的食物,如果沒有改善,還需去醫院治療的。

當人體器官出血時,一般不能親自看到,而鼻腔出血則是容易被人發現的。在鼻出血的患者裡面,兒童佔了多數。當兒童流鼻血的時候,是需要及早的做治療的,還需要了解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這樣可以預防疾病越加的嚴重。那麼,小孩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1、小孩鼻子流血是因為挖鼻
嚴格來看,挖鼻也應看在外傷的範圍。兒童出於好奇和難受,常常喜歡用手指在鼻腔內擅自的掏挖,這是一個非常不衛生,又易引起鼻腔區域性粘膜出血的不良習慣。一般挖鼻的部位是在鼻中隔前下方地方,而這個部位的血管很多,許多微小血管在此交織成叢網狀,猶似蜘蛛網,血管既表淺又很細,部位就在鼻腔口,用手會容易挖破血管。
2、小孩鼻子流血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
在飲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習慣,也可以造成因維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同時,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發熱、高血壓、動脈硬化、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也會引起鼻出血。
3、小孩鼻子流血或許是由於鼻腔異物
平時,鼻腔裡除了一些分泌出現的鼻涕外,沒有什麼物體會在鼻腔當中,使呼吸自由暢通。但有些時候,孩子因為太頑皮,或許會把一些細小物體塞在鼻腔當中,如花生仁、瓜子、果核、黃豆、塑膠紙、金屬小玩具等。一旦這些物體塞入鼻內,成為異物,孩子自己取不出來,又不敢聲張,時間一長,便被遺忘而留在鼻腔內。有的異物在鼻腔內遇水膨脹、發黴,引起鼻腔粘膜感染、糜爛而出血,也可能在異物的不良影響下,鼻粘膜也會引起外傷性流血的狀況。預防呼吸道疾病。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體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時,容易導致鼻粘膜血管充血腫脹,甚至造成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所以,要預防鼻出血,千萬不能不重視呼吸道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