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牙的病因

很多人都被阻生牙這個現象所困擾,其實現在引起阻生牙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主要就是現在人們的食物越來越精細,這樣就會導致最後一顆生長的牙齒沒有足夠的間隙生長出來,這樣就會導致其從不正確的位置生長出來,這樣的牙齒就被稱為阻生牙。

牙齒起到了咀嚼的重要作用,如果牙齒受到了影響,很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如果不能夠完全咀嚼一些食物,那就很容易導致營養不良,或者對腸胃造成一些負擔。現在很多人都會出現阻生牙,阻生牙會對口腔造成一定的影響,雖然很多人都存在阻生牙,但是卻不知道阻生牙的病因。
1、阻生牙的病因
很多人都被阻生牙的情況所困擾,但是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阻生牙。隨著人類的進化,經濟水平的提升,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的骨量不再像以前那麼充足,作為最後一顆萌出的牙齒往往就沒有足夠的間隙生長出來,因此它就會產生一種異常的角度和位置,比如向近中、遠中、向頰側、舌側、水平,甚至倒生長,因此像這樣的牙齒稱為阻生牙。出現了這種牙齒後一定要及時的處理。
2、出現阻生牙怎麼辦
出現了阻生牙之後如果口腔受到了一些影響,那麼一定要及時的處理,出現了阻生牙之厚最好可以及時的處理,想要有效的將其解決,那麼就需要在第一時間內到正規的醫院解決。可以諮詢醫生選擇拔除,或者是其他的方法將阻生牙解決掉。千萬不要忽略這個問題,如果解決不及時,還有可能會導致很多併發症的出現,這樣就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3、阻生牙對口腔的影響
阻生牙出現後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很容易導致很多併發症的出現。例如出血,斷根,鄰牙損傷,術後下唇麻木,幹槽症,口腔長期潰瘍等。如果出現了這些併發症,那麼患者的身體健康肯定會受到影響,而且食慾也會受到影響,這個時候很多的患者不願意吃飯,還會導致營養不良的現象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