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嚥癌轉淋巴癌能活多久

下嚥部在臨床上分為3個解剖區:梨狀窩、環狀軟骨後區(簡稱環後區)、喉咽後壁區。在原發性喉咽惡性腫瘤中,絕大多數(約95%)為鱗狀細胞癌。國外資料統計,喉咽癌的發病率為0.8/10萬。上海市(1986)的統計資料顯示:男性的發病率為0.15/10萬,女性為0.02/10萬。喉咽惡性腫瘤佔頭頸部惡性腫瘤的1.4%,佔全身惡性腫瘤的0.2%。喉咽癌多發生在梨狀窩,其次為喉咽後壁,環後區最少。梨狀窩癌和喉咽後壁癌多發生在男性,而環後癌多發生在女性。喉咽癌的好發年齡為50~70歲。

惡性淋巴瘤(malignantlymphoma,ML)是一組起源於淋巴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的總稱,其主要臨床表現是無痛性淋巴結腫大,全身各組織器官均可受累。淋巴瘤患者在發現淋巴結腫大前或同時可出現發熱、盜汗、消瘦、面板瘙癢等全身症狀。淋巴瘤是在機體內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不同發育階段的免疫活性細胞發生分化和增殖異常引起的疾病。淋巴瘤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闡明,其發生發展涉及遺傳、病毒及其他病原體感染、放射線、化學藥物等理化因素及免疫狀態等諸多發麵。

下嚥癌轉淋巴癌患者的壽命和以下幾方面因素有關:一:淋巴癌的型別;二:淋巴癌的分期;三:治療是否正規;四:生活中是否進行了很好的調理;五:患者的身體素質。實際上這個淋巴癌的患者他的壽命一個是決定於它所得的淋巴癌的型別,是霍奇金淋巴瘤還是非霍奇金淋巴瘤。第二個,它的分期是一期還是二期還是三期。第三個決定它的治療,它的治療是不是正規,是不是與它的型別和它的分期相吻合,第四個就是它是不是很好的日常的生活進行了很好的調理。另外還決定了它本身身體的素質,所以這幾方面決定它的生存期有多少。那麼一般來說,如果要是病人本來身體素質就比較好,而且是早期發現,而且是正規治療,那麼生存期就會很長,可以達到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