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有關節炎能跑步嗎

我們都知道,膝關節是人體最重要的關節之一。它承載著我們全部的體重,靈活性較差但是穩定性好(主要是由於膝關節的解剖結構決定)。有關節的地方常常會出現關節炎的現象。關節炎是關節炎症性疾病的總稱,包括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骨質增生性的骨性關節炎、急慢性滑膜炎、結核性關節炎、細菌感染化膿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牛皮癬性關節炎等等。

有很多人平時往往不注意鍛鍊,但在患病之後才意識到健康的重要,這時才想起鍛鍊,可是又擔心運動不動加重病情,所以猶豫不決。比如有些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想跑步鍛鍊,就存在著擔憂,害怕對身體造成損害,首先,由於適當運動對於風溼性關節炎患者來說,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恢復健康,因此是可以跑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跑步時間以及跑步的方式方法。例如,炎症發做期疼痛比較明顯的時候,就不要鍛鍊了,還有遇到在下雨天也應停止鍛鍊。然後就是要注意鍛鍊的方式,要以低強度為標準,儘量放緩跑步速度,要以慢節奏的跑步鍛鍊為主,每次持續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而且在鍛鍊過程中一旦出現不適不要強迫自己堅持,要及時停止。

關節炎患者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讓關節受寒,關節受寒,不是加重病情,就是引起復發加重。飲食要忌食生冷、不能吃辛辣及刺激性的食物,對於甜食、巧克力、奶糖儘量少吃海鮮、肥肉,高膽固醇食物,一定不要吃否則會加重關節炎症狀。

總之,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適當運動是有好處的。所以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只要能夠掌握好跑步的時間及方式方法,是可以進行跑步鍛鍊的。而且在鍛鍊的同時,還要注意日常保養,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合理飲食,不能吃忌口的食物,然後配合醫生做好治療,這樣才能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