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動過速怎麼回事

竇性心動過速怎麼回事?竇性心動過速是指竇房結衝動形成的速率在每分鐘101至160之間。在竇性心動過速症狀發生時患者會出現心率增快減慢等症狀。竇性心動過速多是由於情緒激動、吸菸飲酒、過度運動等使神經興奮造成的心率加快。竇性心動過速的患者症狀多表現為胸悶、氣短、煩躁、心悸、胸痛等症狀。竇性心動過速可見於健康人吸菸、飲茶或咖啡、飲酒、體力活動及情緒激動時。某些病理狀態,如發熱、血容量不足、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休克、心肌缺血、呼吸功能不全、低氧血癥、低鉀血癥、充血性心力衰竭等情況下也常伴有竇性心動過速。這一點大家得積極把握,只有把握了竇性心動過速怎麼回事,才能幫助大家得出準確的認識並治療,那麼竇性心動過速怎麼回事呢?如下便是專家對竇性心動過速怎麼回事做出的分析。

症狀:心悸,氣短,乏力,胸悶,胸痛,吐痰白粘,脘腹脹滿,納差,大便黏而不爽,口苦心煩。舌質暗紅,苔白厚膩或兼淡黃。脈滑數或弦數,數而有力或無力。

治則:健脾祛溼,清熱涼血,益氣通脈。

脾虛溼盛,溼鬱生熱。熱擾於心則心悸,溼主氣機則氣短、乏力、胸悶、胸痛、脘腹脹滿,溼聚生痰則吐痰白粘,溼熱內盛則口苦心煩,其舌、脈之象均為脾虛溼盛溼鬱生熱之象。全方共湊清熱化溼,益氣通脈之功。

以上是對竇性心動過速怎麼回事做出的分析,要求大家在把握了竇性心動過速怎麼回事之後,還一定要積極到專業醫院治療這種疾病,以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