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老年痴呆的注意事項

對老年來說最害怕的就是在晚年的時候患有老年痴呆了,該疾病會給患者的老年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在發現疾病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很多老年痴呆患者的家屬會幫助他們做所有的事情,這其實對患者是沒有任何好處,下面一起看看老年痴呆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提供適當的幫助是老年痴呆病的家庭治療方法之一。照料老年痴呆病病人並不等於替他做一切事,那將使其生活能力迅速下降。應鼓勵他去做力所能及的所有事情,同時給予必要的幫助。

2、簡單原則。生活是複雜的,不要試圖訓練老年痴呆病患者去完成那些複雜的工作,如做飯、用洗衣機等,那隻會加重他們的挫折感,引起不必要的情緒反應。告訴他們在哪裡上廁所、在哪裡睡覺也許更重要。

3、耐心。由於老年痴呆病患者理解力、記憶力減退,因此在接受指導時大多反應較慢,或因遺忘護理者的要求而停滯不動。護理者需不急不躁,多給患者一些時間,並心平氣和地反覆指導,方能取得更好的效果。這也是老年痴呆病的家庭治療方法。

4、個體化。對老年痴呆病患者的護理應根據其病情特點制定相應的計劃,並隨著病情的改變而改變。

5、自我調適。護理老年痴呆病患者是一項長期而艱苦的工作,為護理人員提供良好的生活和社會支援,將有助於他們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避免因他們的情緒波動帶給患者額外的壓力。

以上就是關於老年痴呆的注意事項的介紹了,現在大家對此應該有個大概的瞭解了吧,可見照顧老年痴呆的患者並不意味這所有的事情的都要幫他們做,這樣不但不利於疾病的康復,反而會讓他們的行動能力越來越減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