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能治癒嗎

心肌炎在治療的時候,要根據各人的不同症狀病因來確定診療方案,不要看到這種病就被嚇住了。

首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積極對抗疾病,這樣對病情有利。下面介紹下心肌炎幾種治療方法:

肥厚心肌病的治療方法一:β受體阻滯劑使心肌收縮減弱,減輕流出道梗阻,減少心肌氧耗,增加舒張期心室擴張,且能減慢心率,增加心搏出量。近來發現β受體阻滯劑治療不能減少心律失常和猝死,也不改變預後。

肥厚心肌病的治療方法二:抗心律失常藥用於控制快速室性心律失常與心房顫抖,以消熱鎮痛藥為較常用,藥物治療無效時考慮電擊。

肥厚心肌病的治療方法三:鈣拮類抗劑既有負性肌力作用以減弱心肌收縮,又改善心肌順應性而有利於舒張功能,可使症狀長期緩解,對血壓過低、竇房功能或房室傳導障礙者慎用。β受體阻滯劑與鈣拮類抗劑合用可以減少副作用而提高療效。

肥厚心肌病的治療方法四:藥物治療無效者,可手術治療。可行肥厚肌肉切除術。

合併嚴重二尖瓣關閉不全者,可做二尖瓣置換術。

肥厚性心肌病由於病因不明確,其預防比較困難,所以瞭解肥厚性心肌病的治療方法很有必要。

上述介紹了幾種心肌炎的治療方法,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對於患者來說,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有利於疾病的治療。平時要注意多休息,稍微運動下,轉移下注意力也是很好的,這樣就不至於天天愁眉苦臉,擔心自己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