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由於人類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類也在享受著現代文明帶給大家的無限快樂,但是一些疾病卻在人群中逐漸蔓延,沒有一個人想把疾病傳給他的下一代,讓他們的下一代也飽受病痛的折磨,那麼,糖尿病這一病患到底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揭曉問題的答案吧。

專家解說,糖尿病跟遺傳是有關係的。臨床驗證,如果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所生子女患糖尿病的機會明顯比一般人增高。糖尿病患者親屬中,糖尿病發生率,要比非糖尿病患者親屬中的高,所以充分說明說明糖尿病有遺傳傾向。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並不是遺傳這一個病因導致的,它是一個多病因的綜合病症。科學家經過200對單卵雙胞胎糖尿病的調查,最後分析得出,單卵雙胞胎兩個在出生後的不同時間裡都患糖尿病的一致性,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為百分之九十點六,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為百分之54.4,這充分說明,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遺傳傾向,比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更為顯著。

糖尿病的遺傳它並不是單一基因遺傳,它是多基因突變。而且糖尿病遺傳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指糖尿病的易感性。父母中只有一個有糖尿病,那麼子一代患糖尿病的機會非常少,而且還常隔代遺傳。雙親均是糖尿病患者的話,子一代有5%得糖尿病的機率。

雖然說糖尿病它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遺傳只是其中小小的一部分。糖尿病的出現更重要的還是患者自身的生活習慣以及生活環境。

以上內容是關於糖尿病到底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的相關知識,相信大家透過上述內容已經對糖尿病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但是,一些糖尿病的預防措施還是要實施的,避免病情嚴重的時候受苦受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