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1、可使胎兒的死亡率增高:研究認為,胎兒的死亡率增高主要與孕婦的血糖水平升高有關。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能嚴格地控制血糖,並在妊娠的晚期加強對胎兒的監測,是可以降低胎兒死亡率的。

2、可導致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嬰兒患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的機率是非糖尿病孕婦所生嬰兒的6倍。該綜合徵的發生與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未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導致胎兒高血糖有密切的關係。

3、可形成巨大胎兒:妊娠期糖尿病多發生在妊娠的中晚期,此時胎兒的器官已經形成,因此對胎兒的影響主要是可導致其過度發育,從而形成巨大胎兒。

4、可導致胎兒畸形: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兒容易出現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畸形,如脊柱裂、腦積水、先天性、肛門閉鎖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