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產檢哪些專案必不可少

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是每一個家庭的共同願望,透過孕期檢查,可以及時瞭解孕期母嬰的健康狀況,及時發現和消除影響胎兒發育的有害因素,及時發現和消除影響胎兒發育有害的因素。因此,孕期檢查一定要引起重視。下面我們來了解下,這4種檢查,孕期產檢不可少!

1、B超:每個孕媽咪在整個孕期至少會接受3次B超,大約分別在12周後、24周或25周和36周後。在孕後期,B超能大致估算出胎兒的重量範圍,也能瞭解到宮內的情況,以便醫生和孕媽咪決定生產的方式。

如果醫生認為有必要的話,還會讓孕媽咪進行更多的B超檢查。現代B超安全可靠,孕媽咪們不用擔心。

2、血檢:孕媽咪在醫院建立檔案冊時,會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檢查,其中就包括血常規透過它,孕媽咪是否有孕期糖尿病的徵兆、是否患有其他疾病。都可以有所瞭解。唐氏篩查就是透過血栓可以做的一項檢查。根據人種、孕媽咪的年齡等,所推算出的唐氏比例也是不一樣的。

3、臍血流:臍血流的檢查是透過多普勒儀進行的,和B超類似。但是,臍血流檢查的是胎兒的血供情況,藉此來檢視孕媽咪是否有宮內缺氧等問題。

4、胎心監護:36周後,孕媽咪的胎心監護也就開始啦。每次最少15分鐘,寶寶的活動就會記錄在案哦。如果發現寶寶的活動不明顯或很少,可能寶寶正處於休息狀態,但也有可能是寶寶的情況不妙,醫生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判斷,或對孕媽咪採取進一步的治療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