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症狀是什麼

眼睛是特別的重要的,沒有眼睛,我們是看不到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的,所以,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得好好的保護自己的眼睛,那麼,你知道,青光眼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療它,一般青光眼的患者都有哪些,為什麼會有青光眼的症狀,早期的症狀又有哪些?

1、眼壓升高

用眼壓計測量,正常眼壓範圍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觸按眼球富於彈性,當眼壓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時,用手指觸按眼球好似打足氣的球,比較硬。當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時,再用手指觸按,眼球硬得象石頭一樣。

2、虹視

由於眼壓升高,眼內體液迴圈障礙引起角膜水腫,折光改變,這時看日光特別是看燈光時會出現外圈橙紅,內圈紫蘭,中間挾綠色的彩環現象。當眼壓恢復正常之後,彩環即隨之消失。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稱之為虹視。

3、噁心嘔吐

眼壓升高還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經及嘔吐神經中樞的興奮,出現嚴重的噁心嘔吐。

4、視野變窄,視力減遇

因眼壓過高,視神經受到損害,早期多在夜間出現視力下降和霧視,第二天早晨消失。

青光眼經常慢慢地開始,直到它導致嚴重、無法彌補的傷害前,都完全沒有症狀。這是就是為什麼到40歲以後,就應該定期接受視力檢查。如果及早治療,大有挽救視力的機會。青光眼的三大症狀分別為眼球內壓增加、視野變小、以及視神經與神經纖維受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