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吃飯會傳染家人嗎

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肝炎大三陽是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表示病毒在人體內不斷複製,有較強的傳染性,如果伴有肝功能異常,應積極到專科醫院抗病毒治療。

大三陽慢性HBV攜帶者:多為處於免疫耐受期的HBsAg、HBeAg和HBVDNA陽性者,1年內連續隨訪3次以上均顯示血清ALT和AST在正常範圍,肝組織學檢查無明顯異常。e抗原陽性的慢性乙型肝炎:血清HBsAg、HBeAg陽性,抗-HBe陰性,HBVDNA陽性,ALT持續或反覆升高,或肝組織學檢查有肝炎病變。要徹底明白什麼是e抗原陽性的乙型肝炎及e抗原陰性的乙型肝炎,就要了解乙型肝炎病毒的結構、複製、變異及其在體內生存的自然史。

乙肝是個傳染性較強的疾病,一旦發現乙肝,需要儘快對症治療,以免加重病情。乙肝大多是透過性生活、血液、母體垂直傳播,一般情況下,吃飯是不會傳染給別人的,但需要注意的一點,如果你有口腔潰瘍或牙齦出血有發生傳染的危險性,平時還是分開吃飯為好。大三陽吃飯有傳染給家人的可能性,一般情況下,血液、母嬰垂直、性生活這三條途徑是最容易傳染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