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沉默的帕金森病

怎樣預防帕金森病?帕金森是一種在老年人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對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都很大。很多老年人因為患上了帕金森病所以無法繼續自己正常的生活了,同時帕金森綜合症還是一種較難治好的疾病,一旦發病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治療才可以緩解病情。所以說大家要做好帕金森的預防工作,遠離帕金森綜合症的困擾非常有必要,下面為大家介紹帕金森綜合症的預防方法。

怎樣預防帕金森病?方法如下:1、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儘量減少直接接觸化學物質,洗滌劑。避免重金屬錳以及放射線汙染。如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群應注意自身與危險因素的隔離。

2、鍛鍊:提倡讓患者多鍛鍊,這是可以預防和治療帕金森的有效方法。鍛鍊時,應選變化較多、比較複雜的運動形式,比如讓患者多走走彎曲的石子路,這對於延緩運動功能減退,很有好處。

3、已確診為帕金森病患者,重點是緩慢治療過程,減少威脅生命併發症。儘管病人運動功能和自理能力已有障礙,仍應鼓勵他們儘量自己的事自己做,比如吃飯,穿衣,哪怕動作笨、緩慢,也要爭取自己完成。

4、關鍵是早期發現、早期就醫。帕金森病有較長潛伏期,故疾病早期很難被覺察。因此,要對高危人群進行健康檢查。其中,有家族史的中老年人更要注意。據研究,父母有帕金森病者,兒女患病的風險為正常人群的3.2倍。

5、其它高危因素包括:動脈硬化尤其是明顯腦動脈硬化、因職業關係不得不長期在化學工廠或有毒環境工作者、有肌張力或動作協調性有障礙者。這類人群特別要加強監督,平時要加強體育活動鍛鍊,包括肌力鍛鍊、關節鍛鍊、平衡功能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