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咳嗽變異性哮喘疾病

我們都知道哮喘分好多種,但不論是哪種型別的疾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都是非常嚴重的,所以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咳嗽是感冒的一種症狀,但並不是感冒所獨有的,所以有很多患者都會將哮喘與別的疾病混合在一起。生活中,大家要怎麼做才能預防咳嗽變異性哮喘疾病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哮喘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1、積極查詢致敏原:常見為吸入某些植物花粉、屋塵、蟎、真菌孢子、動物皮屑、食物中的魚、蝦或接觸油漆染料等。要仔細觀察每次咳嗽發作前有什麼因素存在,找出致敏因素,加以避免,防止再次接觸。

2、注意環境衛生:常見為吸入某些植物花粉、屋塵、蟎、真菌孢子、動物皮屑、食物中的魚、蝦或接觸油漆染料等。或者是食用了會引起過敏症狀的食物;家中有寵物和花;孩子有長毛玩具、室內空氣混濁等等都會有可能誘發嗽變異性哮喘。

3、注意保暖:冷空氣、空氣溼度的變化、氣壓的高低均可誘發過敏性咳嗽的發作。在溫差變化大、溼度大或氣壓低的地區,過敏性咳嗽的發病率明顯增高,當這些地區的過敏性咳嗽患者去氣候乾燥、氣壓較高的地區後,過敏性咳嗽情往往可以得到緩解。冷空氣誘發過敏性咳嗽的機理是冷空氣可以導致氣道內熱損失,致使肥大細胞釋放介質,直接或間接誘發氣道炎症,引起過敏性咳嗽發作,溫度太高或太低均是過敏性咳嗽的不利因素。

4、避免過度運動和情緒激動:運動誘發過敏性咳嗽的例子在臨床上很常見,對於大多數過敏性咳嗽患者來講,運動只是誘發因素,而對於運動性過敏性咳嗽患者,運動則可能是致病因素。實際上所有過敏性咳嗽患者和部分變應性鼻炎病人,在經過一定量的運動後均可出現喘息症狀。其機制與運動過度所導致的過度換氣,使氣道熱損失過多,氣道內環境變冷從而誘導肥大細胞釋放炎性介質並導致氣道炎症有關。過敏性咳嗽患兒的大笑、大哭大鬧導致的換氣過度也經常誘發喘息症狀。

5、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咳嗽變異性哮喘實質是哮喘,而哮喘是變態反應性疾病,即因免疫功能異常而引起變態反應、因此要注意改善和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6、控制發作:兒童咳嗽變異性哮喘發作的治療可按普通哮喘方法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