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單純性增生不能吃什麼食物

子宮內膜單純性增生少數具有一定的癌變傾向,故被列為癌前病變。但根據長期觀察,絕大數子宮內膜增生是一種可逆性病變,或保持一種持續性良性狀態。子宮內膜單純性增生典型症狀有,月經異常是本病突出症狀之一。常表現為陰道不規則出血、月經稀發或閉經一段時間後繼有長期大量陰道出血;因內分泌異常造成長期不排卵使此類生育力降低。40歲以下不育率可達到90%。

子宮內膜增生的發病因素尚不十分清楚,但以下現象和事實說明長期雌激素刺激是其主要發病因素。在青春期女孩、圍絕經期婦女或多囊卵巢綜合徵等中都可有不排卵現象。使子宮內膜長期受雌激素作用,沒有孕激素對抗,缺少週期性的轉化,而處於內膜增生的狀態。

子宮內膜單純性增生治療方案的選擇應根據年齡、對生育的要求,以及身體健康情況等確定。規範用藥、長期檢查、定期檢測、及時助孕。做好會陰部護理,保持區域性清潔,預防上行性感染。注意休息,適當運動,增強抵抗力,避免過度疲勞和劇烈運動。保持舒暢的心情,消除思想顧慮,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控制體重,避免肥胖。

子宮內膜單純性增生在飲食上不能吃寒涼食品,冷飲、冷盤等,不能吃肥厚油膩食物,飲食上應該注意吃清淡疏利的食物,不能吃涼性蔬菜。黃瓜、絲瓜、冬瓜等,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物。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食物。注意堅持低脂肪飲食,多吃瘦肉、雞蛋、綠色蔬菜、水果等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而對於肉類食物則應該以白色肉類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