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嬰兒痤瘡症狀 對症治療

新生兒痤瘡多發生在剛出生後不久或2歲以內的孩子,發生的部位和青年人相似,也在面部的前額,下巴、兩頰等處,更有可能會在後背,新生寶寶的面板通常都很脆弱和敏感,所以如果發生新生兒痤瘡,估計很多家長都要緊張心痛啦,那麼新生兒痤瘡該怎麼治呢?

1、新生兒痤瘡:新生兒期是指胎兒分娩,臍帶結紮28天期間,這一時期實際上是包含在嬰兒期。新生兒痤瘡發生在出生後,多在出生後半個月,絕大多數的嬰兒,嬰兒罕見的,發生在鼻子,額頭和臉頰,病變主要封閉粉刺,有時黃白色丘疹和膿皰,結節和囊腫很少發生,超過1至3個月後自然消退,不留色素沉著疤痕。原因可能是:在大型卵巢,腎上腺雄激素和孕激素和其他物質,血液迴圈的胎兒;新生兒皮脂腺細胞在男性激素刺激反應;新生兒自身免疫性睪丸和腎上腺分泌的雄性激素。

2、嬰兒痤瘡:嬰兒期是一個人天生的,前一個時期的年齡。尋常痤瘡發病後期階段,多出生後3~6個月,超過了男嬰,好發於面部,病變主要炎性丘疹和膿皰,偶爾結節和瘢痕。嬰兒痤瘡病程較長,一般為5年,有幾個孩子的持續時間會更長,成長到青春期的患者的嚴重痤瘡的可能性比較高的。原因可能是:睪酮分泌性腺發育;患有先天性腎上腺增生或腫瘤等疾病的男性。

嬰兒痤瘡的症狀表現,作為家人,一定要留意,不要讓疾病傷害到嬰兒,同時,作為父母,一定要照顧好嬰兒,不要讓疾病惡化等。

寶寶分娩後胎脂未清洗乾淨,且在母體記憶體在有缺氧造成了胎糞汙染,經胎糞的反覆刺激面板,從而誘發了痤瘡的發作,所以在生後應重視保持面板黏膜的乾淨,可減少痤瘡的發生機率。

綜上所述,新生兒痤瘡與溼疹一定要辨別清楚,這樣才能有效的護理與治療,而且治療新生兒痤瘡和溼疹一定要去專業的面板病醫院,切忌盲目用藥,否則只會讓寶寶受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