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預防丙肝

生活中如何預防丙肝肝有著沉默的殺手稱號,指的就是丙肝的不易發現,而因此導致很多患者被確診丙肝時已經到了晚期,因此傳染病醫院專家指出,大家應該瞭解生活中如何預防丙肝,做好預防措施,少生病,下面詳細介紹:

生活中如何預防丙肝。1、向廣大民眾、醫務人員和政府人員宣傳有關丙型肝炎的預防、篩查和治療知識,希望各界人士都能夠認識到丙型肝炎的嚴重性,並開展全民預防保健計劃。

2、提倡無償獻血,拒絕不潔用血:衛生單位應確保臨床用血和血製品的質量安全,嚴格按國家標準採血、供血。肝炎已知有甲、乙、丙、丁、戊五種型別。各種肝炎都是透過消化道傳染或由血液傳染而致病的。從發病時的症狀分型,可分為黃疸型和無黃疸型兩種。前者症狀較重,謂之“急性黃疸肝炎”。後者症狀雖較輕,但常易成為慢性,數年不愈,謂之“慢性遷移性肝炎”。患上肝炎後,症狀為容易疲乏、噁心、胃口差、右上腹脹痛不舒,並伴有程度不同的體溫升高。黃疸型肝炎的明顯症狀先為臉色泛黃,繼而出現面板和鞏膜黃染,尿液發黃等。在五種肝炎中,以甲型肝炎發病率最高,傳染性最,它由消化道傳染。所以,旅遊者更要小心提防。

3、潔身自好,遠離毒品,拒絕性亂。

4、家庭中若有丙肝患者,其個人用具應專人專用,餐具要定期煮沸消毒。若性伴侶為丙肝病毒感染者,性生活請正確使用安全套。

5、育齡婦女應及時體檢,丙肝病毒感染者原則上應先進行有效的抗病毒治療,而後再結婚、生育。

6、有需要手術、血液透析、注射、牙科處理、內窺鏡檢查、生育、美容等服務者,應選擇正規醫療機構就醫。

以上就是對生活中如何預防丙肝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