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有哪些認識誤區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群中大多是老年人,對於飲食一直都是糖尿病患者最關注的問題,那麼糖尿病患者最不該吃哪些食物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糖尿病人的四大認識誤區

吃糖太多會發病

吃糖和糖尿病並沒有直接關係。目前普遍認為,1型糖尿病是因為胰腺無法產生胰島素引起的,很可能與免疫系統缺陷有關2型糖尿病則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者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引起的。雖然吃糖過多引起超重會誘發糖尿病,但並非直接誘因。

飲食禁忌多

其實,糖友的食譜要求很簡單:根據運動量和服用的藥物調配食品就行,讓血糖濃度儘量接近正常範圍。

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健康飲食的基礎,而且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一般也含有其他的重要營養,如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因此不該拒絕吃。不過,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影響也最大,因此糖友需要記錄下攝入的數量和時間,並選擇營養最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不能吃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其實沒必要,烹飪方式上少油炸多蒸煮,或減少吃的量即可。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

糖尿病是一種可以控制,卻不能根治的慢性病,需要長期診治,如果糖尿病長期不能有效控制,可導致腦中風、冠心病、失明、腎衰尿毒症、下肢壞死等嚴重後果,危害很大。

日常護理,經常、定期監測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及餐後2小時血糖,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

堅持每天服藥,定時定量用藥。注意防備低血糖。飲食調理,控制總熱量。

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

飲食清淡。

其他注意,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學習、吃飯、活動、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時定量。

透過上面的文章我們知道了,糖尿病患者最不宜吃哪些食物,希望這些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為了我們的健康一定要注意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