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骨轉移大小便失禁怎麼辦

肺癌骨轉移是指肺癌細胞經血液轉移到相應的骨頭上,骨是肺癌轉移的好發部位,肺癌骨轉移的發生率與部位和原發癌的病理型別有關。腺癌骨轉移發生率最高,其次為小細胞肺癌和鱗癌。轉移的病灶以多發為主。那麼,肺癌骨轉移大小便失禁怎麼辦呢?

肺癌骨轉移其原因可能與腺癌多發生於肺的周邊,易造成直接侵犯而累及肋骨及胸椎。另外,腫瘤細胞經血液迴圈到達骨骼,也易在含紅骨髓的軀幹骨生長和繁殖,而較少在含黃骨髓的四肢長骨生長。

晚期肺癌可擴散轉移至全身,出現肺癌骨轉移或肺癌脊髓轉移,腫瘤壓迫脊髓或直接損壞脊髓,可引起受脊神經支配的神經功能障礙,表現出大小便失禁,通常應及時對症處理。癱瘓大小便失禁,注意做好面板護理,防止壓瘡發生。可以服用止痛藥,逐級使用。

採用傳統中藥清肺配合治療,見效快,許多患者使用後長期存活,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機體免疫力,並可以防止殘存癌細胞捲土重來,防止復發轉移。

肺癌骨轉移多為溶骨性破壞,小細胞未分化癌及少數腺癌可表現為成骨性破壞。由於肺癌病例在出現骨轉移時,體內其他臟器可能亦存在潛在的微轉移灶,因此全身聯合化學治療在治療骨轉移灶的同時對其他可能存在的潛在轉移灶亦有治療作用。

最後,生物免疫治療是一種全新的理由自身免疫抗癌的新型治療方法,它主要是一種自身免疫抗癌的新型治療方法。肺癌骨轉移大小便失禁,運用生物技術和生物製劑對從病人體內採集的免疫細胞進行體外培養和擴增後回輸到病人體內的方法,來激發,增強機體自身免疫功能,從而達到治療腫瘤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