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談腎衰竭能治好嗎

腎衰竭能治好嗎?對於腎衰竭的治療不能急於求成,中醫藥治療腎衰竭的療效越來越受到肯定,因為它既安全有效,又經濟實用。

一、中西藥結合,降壓糾酸十分重要

腎衰竭能治好嗎?對於腎衰竭的治療,首先就是控制血壓,因為大約85%以上的腎衰患者都有高血壓的現象,並且還非常的頑固。其次就是糾正酸中毒,從輕度到重度酸中毒都需要及時糾正才可以。

中醫治療腎衰竭大多數都是透過服用中藥煎劑或者中成藥、中藥靜脈點滴、中藥保留灌腸、中藥序貫結腸透析、中藥藥浴、中藥蒸氣浴、中藥外敷等。

二、終生治療,減少尿毒症發生

腎衰竭能治好嗎?各種腎臟病如果持續發展不經過治療的話就有可能導致慢性腎衰竭,如果一旦腎臟損害受到啟動,往往是不可逆轉的過程。終生治療,目的就是為了延緩病情,從而更好的減少慢性腎衰竭、尿毒症的發生。

終生治療並非每天都吃藥,在日常生活中必須做到生活節制、飲食調養、適度鍛鍊等都是治療方法。除此還應樹立正確的治療理念,可以事半功倍,早治療早得益。

三、調整情緒,平穩中求好療效

很多病人非常關心腎衰竭能治好嗎。腎衰竭是一個持續進展的過程,雖然會有不同的平臺期,但終究是會逐步惡化的。治療的首要任務是延緩進展速度。所以,在腎衰竭的治療過程中,血肌酐會隨治療力度的強弱、生活狀態的調整等因素而波動,此時不必驚慌,否則會影響情緒,引起血壓波動。

腎衰竭能治好嗎,按照上面提到的三點要求,做到延緩病情,從而控制病情,讓它不在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