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藥物中毒

上個月小區裡的一個小孩因為服用過多的滅蟲靈而中毒了,所以我們小區裡的人都特別注意對藥物的使用,生怕用錯了藥或者用多了藥會帶來生命危險。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在這件事中的體會。

不吃不乾淨的食物,不喝生水。

生吃瓜果要洗淨。毛蚶、蛤蜊等水產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醬菜、涼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汙染的水中洗滌。

搞好飲水衛生。

加強飲水消毒,不論是自來水,還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如50公斤水加漂粉精片1片,就可殺滅甲肝病毒,如已有甲肝流行可適當加大漂粉精用量。為防止水源和農作物受到汙染,不要用新鮮糞便下田不要在河、塘內洗甲肝病人的衣物等。

有肝炎流行時,勿辦酒席。

因甲肝病人在症狀出現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時自辦酒席,賓客中可能有尚未發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參宴者甲肝爆發。

我覺得要預防藥物中毒,首先要讓家裡人都瞭解家裡的各種藥物的用途。特別是老人,家長要給老人解釋清楚各種藥的用處以及危害,告訴他們應該吃多少量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第二就是,有病儘量選擇到醫院看醫生,不要自己胡亂吃藥。因為醫生是專業的,而我們並不知道自己的病是怎麼一回事,如果胡亂吃藥有可能讓病情更加嚴重或者有反效果。

第三、就是在發生中毒的時候保持冷靜,不要慌張,採取有效的急救措施或者迅速打電話叫救護車。不要讓慌亂耽誤了急救的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