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出現食物中毒應該怎麼辦

由於小孩子比較貪玩,很容易闖禍,有的患者就是因為這樣出現了食物中毒,如果遇到小孩子出現食物中毒家長們應該怎麼辦呢?那麼接下來的內容就會為大家學習介紹相關的知識,廣大的家長們可以借鑑一下。搶救急性中毒的原則和步驟是。

儘快清除未被吸收的毒物:清洗被汙染的面板、除去汙染的衣服、脫離有毒的場所或催吐、洗胃、導瀉、灌腸以清除食入的毒物。

防止毒物吸收:在催吐、洗胃過程中或其後,給予拮抗劑以直接未被吸收的毒物發生作用,以減低毒性或防止吸收。例如強酸中毒可用弱鹼石灰水上清液、肥皂水中和,強鹼中毒可用弱酸1%醋酸、果子水中和,日常飲的豆漿、牛奶或蛋清也有中和酸、鹼作用和保護腸胃道粘膜作用,並常用作金屬毒物的拮抗劑。濃茶可以沉澱某些毒物。

促使已吸收的毒物排出:到醫院應用靜脈輸液,應用利尿劑排毒,目前透析方法已推廣應用,效果較好,透析亦即是利用人工腎或利用腹膜的滲透作用將毒物從體內排除。

對症療法:根據病人出現的症狀如驚厥、呼吸困難、迴圈衰竭等給予對症治療,支援病人渡過危險階段,爭取及早康復。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小孩子出現食物中毒時一個採取的急救措施分析,希望透過這篇文章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帶來幫助,提醒家長們在平常一定要留意孩子的舉動,避免亂吃東西。

食物中毒之後我們要快速的採取方法來緩解中毒的症狀,比如說催吐、導瀉,或者採用解毒的辦法,及時的處理能減輕食物中毒對身體的傷害。平時的飲食也要注意,腐爛的生薑、發芽的土豆等食物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