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更年期孩子的更念期

小張這兩天心裡挺不好受的。本來嘛,自己剛剛結婚,一番好意把媽媽從農村接過來住一陣兒,好在城裡享享清福。不料媽媽剛來了三天就嚷著要回去,小兩口好說歹說,才把她勸下來多住兩天。誰知事不遂人願,今天一大早正要去上班,媽媽竟抽抽搭搭地哭了起來——這是怎麼了?小兩口哪兒惹她生氣了?因為趕著上班,倆人只能安慰媽媽兩句就出門了。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細心的丈夫已在門外等候,迎著小張說:哎,你說,咱媽這叫不叫更年期綜合徵啊?我前天剛在報紙上看到來著,說是到了這個年齡,不僅身體在衰退,情緒也不穩定呢。再說,你這兩天還老有意無意地吵她不等丈夫說完,小張也轉過了勁兒:是呀,媽媽今年都51了,正好是這個年齡段,自己怎麼就從來沒有想到呢?總以為自己還是小時候跟媽媽繞膝撒嬌的小女孩,有什麼不滿、不開心都可以朝著媽媽耍脾氣,說話任性,傷媽媽的心。媽媽到了更年期,家人子女別忘了多提醒自己:更年期關懷,準備好了嗎?更年期是人生老化過程中,婦女從具備生殖能力過渡到喪失生殖能力的階段,多發生在45至55歲。所謂更年期綜合徵,是指婦女由於體內內分泌失去平衡,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而引發的一系列症狀。症狀的嚴重程度與雌激素分泌減少的速度和程度有關。更年期雖是女性的自然生理過程,但症狀卻因人而異。除了月經規律改變外,最常見的症狀是情緒不穩及性格改變,可表現為記憶力減退、焦慮、抑鬱、失眠、易激動等。讀至此處,相信大家對小張媽媽的異常反應有所理解了——其實就是更年期在作怪。既然更年期綜合徵主要是卵巢分泌雌激素能力下降所致,那麼,對處於更年期的長輩,是不是要建議她們適當補充雌激素呢?激素替代療法一般包括兩種——雌孕激素聯合應用和單獨應用雌激素,分別具有不同的適應證。2002年5月,美國婦女健康啟動專案下的一項絕經後雌孕激素聯用治療更年期綜合徵的臨床實驗提前終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