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中醫治療方法

我在去年的時候因為受溶血性鏈球菌的感染頭頸部面板開始變得堅硬,繼而面部肩部面板都為僵硬狀,取醫院檢查為硬皮病後來去看中醫治療,大夫推薦了數種治療硬皮病額療法,經治療效果明顯,在此與大家分享:

1、將生薑切成薄片,不宜太薄,將其放於病患面板處,然後用艾葉做艾炷,將其點燃後艾灸於生薑片處,待一刻鐘感覺病患面板髮燙髮麻後停止艾灸,每天治療3次,早中晚各一次,四五天後堅硬面板變柔軟。

2、取適量黃藥子,然後將其水煎半個小時,待溫度不太燙用藥液燻洗患處的面板,早晚各一次,或者用活血通絡的紅花,外加軟堅散結的透骨草適量將其用水煎煮,然後取藥液敷於患處,早晚各一次。

3、將回陽玉龍膏適量將其磨成粉末,然後和黃蠟以前隔水加溫待黃蠟融化,藥粉與黃蠟融合,然後將其製成藥膏貼,貼敷於患處,每晚貼一次,待第二天早上換藥。

注意事項:硬皮病多因為寒邪侵襲經絡所導致,其中肯能因為患者本身體寒,或者受外寒,或者體寒兼受外寒,總之在治療中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

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

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

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