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術後調養

我爸爸原來就有靜脈曲張的老毛病。這好像跟我們家的基因有關係,因為我爺爺腿上就長的有,而且特別的嚴重,我爸爸和兩個姑姑一直也有,只不過原來不嚴重,沒有那麼多而且疙瘩不是那麼大都沒有在意。可是可能跟我爸爸長期勞累有關係,他最近這兩年圖上的靜脈曲張越來越厲害了,突起的地方就像血管快要爆裂的樣子特別嚇人,諮詢過醫生以後打算明天做手術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要如何調養?

1、靜脈曲張作為血管疾病的一種,一般在下肢發病的機率高而且症狀更加嚴重,這主要還是因為長期從事體力勞動的患者下肢收到的壓力比較大,壓迫到下肢的血管所以症狀更加嚴重,有的還會引發潰爛。

2、靜脈曲張手術後的調養也很容易,只要注意著不要讓傷口碰到水。但是也要注意衛生,經常使用溫水擦洗傷口周圍的面板,傷口附近也要經常塗抹藥水做好消毒工作。以免細菌感染引發發炎症狀。

3、手術後的飲食調理也很重要,術後不能做劇烈的運動,所以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或者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海鮮類的發物以及熱性大的牛肉狗肉等食物也不要多吃,多吃雞蛋牛奶。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能過量的吸菸喝酒,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能吃辛辣刺激上火的食物,堅持鍛鍊身體提高身體免疫力,不能過度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