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康復訓練疼嗎

骨折是很常見的外科疾病,尤其是老年人,一不小心摔個跟頭就會發生骨折,我遇到過一個腦梗塞住院的患者,先捆綁石膏,以來固定骨折處,然後再家裡面靜養,正常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以基本康復了,但也不是決對的,有些患者靜養一年二年骨頭仍然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在這裡要提醒你的是,石膏不能固定太久,因為石膏固定太久,關節就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正常彎曲。切記哦。

就是在上患處固定鋼板,如果骨痂不長,建議中醫治療,採用夾板體外固定,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就可拆下夾板,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骨折時間過長的,治療就需要延長。怕麻煩家人就自己去衛生間,結果起來的時候就發生了骨折,所以老年人更要注意,做事要量力而行,走路要慢而平穩。骨折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很多事情都需要家人的照顧,因此情緒上可能會出現很大的波動,親友應做好安撫工作。

1、當手腕發生了骨折,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打破原來的生活規律,吃飯、穿衣、上廁所等日常行為都需要家人的幫助才能完成。手腕骨折後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就診,非正確的復位、固定會導致手腕畸形。

2、正確的復位、固定以及適當的康復訓練能夠最大程度的恢復骨折的腕關節,不發生畸形,並使其功能逐漸恢復至正常。進行康復訓練時。首先要從手指的運動開始,運動要緩慢,可進行拿小物品、搭積木等訓練。

3、之後可以進行手腕的關節訓練,在生理活動範圍內進行小幅度的主動屈、伸運動,速度要緩慢,逐漸加大手腕活動的幅度。患者不可心急,康復要有一個過程,不可過於訓練,以免造成新的損傷。

骨折患者的營養要豐富而均衡,不可過食骨頭湯等補鈣品,濫用補鈣的產品反而會阻礙骨折處的癒合。患者的飲食要易於消化,不能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戒菸限酒,吸菸也會妨礙骨質的癒合,患者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