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矯正 - 醫療美容

耳垂矫正是指通过注射、外科手术等医疗美容手段来解决无耳垂、耳垂畸形、不够丰满等一系列缺陷。不同的治疗手段其效果维持时间有所差异,一般来说外科手术矫正的效果可长期维持,而填充注射方法的治疗效果可随着注射物的新陈代谢而出现变化。求美者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咨询医生后选择恰当的矫正方法。

  • 标题:耳垂矫正
  • 解剖部位:头部-耳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外科手术、注射填充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视具体术式而定
  • 治疗周期:视具体术式而定
  • 效果持续:术式不同,效果维持时间不同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后恢复时间根据术式不同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1、耳垂過小、過薄,有求美意向者。2、耳垂過於肥厚,有求美意向者。3、耳垂畸形者。4、無耳垂者。

禁忌人群

1、年齡未達18歲者。2、區域性有炎症或感染性面板者。3、對手術所需物品過敏者。4、術前使用了抗凝血藥物者。5、孕婦或哺乳期女性。6、正在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7、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8、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侵入性操作,術後可能會發生感染。如出現感染,需要及時到醫院複診。2、外形不滿意術中操作不當或術後護理不當等可能導致術後外形不美。必要時可能會再次手術修復。3、瘢痕形成耳垂區域性可能會有瘢痕形成。拆線後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4、出血耳垂部血管網極為豐富,手術過程中如稍有不慎極有可能損傷血管,若處理不當,會引發血腫。5、面板、皮瓣壞死術後血運不佳可能引起面板、皮瓣壞死;需及時就醫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不同的矯正方法,其效果維持時間不同。一般來說外科手術矯正的效果可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原來耳朵特點、術後護理、手術方案設計等的影響。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變化,耳垂面板老化鬆弛,耳垂美容效果有所改變。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進行再次治療。

術後護理

1、適應期術區部位可能會有腫脹,發紅,輕度的淤青等表現。建議術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手術區域;一週內不可以用力按壓耳垂;一週內禁食海鮮、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術後當天術區勿沾水;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桑拿、溫泉等;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和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2、效果穩定期耳垂矯正效果良好。日常生活中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如對形態不滿意者,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矯正,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女性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2、術前禁用抗凝血藥物(阿司匹林、維生素E)。3、矯正前行常規檢查,確認身體健康情況,無嚴重器官疾病、無出凝血疾病、無糖尿病及免疫性疾病及神經運動功能障礙。4、手術部位無感染病灶、無炎症。5、手術當天不化妝,不佩戴耳飾。6、耳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相關醫學知識

耳垂位於耳廓的下端,約佔耳廓全高的1/4,柔軟且沒有軟骨,是佩戴耳飾的部位。耳垂面板較薄,皮下由結締組織和脂肪組織構成。耳垂的形態可因種族、民族及個體的不同而有差異,根據耳垂附著於面部的多少和耳垂邊緣圍成的形狀,耳垂可表現為圓形、方形和三角形等型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