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除魚尾紋 - 醫療美容

激光除鱼尾纹是指通过激光刺激求美者眼角部位受损的胶原层,然后在生成新的胶原蛋白质,从而去除眼部的鱼尾纹。该方法安全性高,不会对皮肤造成过大的伤害,术后感染、瘢痕及色素沉着的风险小。通常情况下,术后的效果可以维持2~3年。

  • 标题:激光除鱼尾纹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一般激光疗程为2次,间隔4~8周
  • 效果持续:2~3年
  • 参考价格:3000~6000元
  • 恢复时间:1~3个月

適用人群

眼部有魚尾紋,並且有求美需求者。

禁忌人群

1、有瘢痕疙瘩史。2、有光敏性疾病史或系統使用光敏性藥物。3、複發性單純皰疹史。4、有凝血功能障礙史或使用抗凝藥物者。5、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6、治療前3~4周有日光暴曬史或人工曬黑史。7、使用激素或有內分泌疾病史。8、有免疫缺陷病,如艾滋病和HIV感染,使用免疫抑制劑等。9、有任何活動性感染的面板創面。10、患腫瘤或有腫瘤病史。

技術/手術風險

1、疼痛不適患者可能會有燒灼感、蟲蜇感或似橡皮筋彈在面板上的感覺,這些不適在外用麻醉劑後可得到改善。2、紅斑為面板髮生淺Ⅱ度燙傷的一種反應,有時伴有水腫。但是劇烈的紅腫通常是過度治療的一種臨床反應,應當避免發生。3、紫癜細小的血管被鐳射銷燬後會發生破裂導致皮下紫癜和出血,通常是一種有效的標誌。但是對一些出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來說,紫癜的發生可能更嚴重一些。大多數情況下,紫癜在治療後即可出現,一般在7~10日內消退。4、水皰結痂為面板淺Ⅱ度燙傷的一種表現,大多數情況下這種反應是可以接受的。水皰可於治療後立即出現或延遲出現。水皰形成後,可發生表皮壞死,嚴重者甚至出現真皮壞死。需及時就醫治療。5、出血、血腫由不恰當的治療引數設定引起,如脈寬過短、能量密度過高。醫師需及時處理。6、感染如果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表明可能發生繼發感染,此時可口服抗生素或外用殺菌劑。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鐳射除魚尾紋的術後效果通常可以維持2~3年。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逐漸鬆弛、老化,眼部可能會再次出現魚尾紋,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再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7天)治療後會出現輕微的泛紅,深層部位的水腫、小刺痛,這屬於正常、溫和的暫時性反應,這種現象會在1~3天內消除,個別人會持續更久。處理方式包括:可立即恢復日常活動,紅斑會在數小時或數天後消失;結痂部位勿沾水,不要用手去摳。2、組織恢復期(術後8天~15天)紅腫逐漸消退,少數人在恢復後,有區域性麻木的感覺,這也是正常現象,與個體面板差異和操作時能量過剩有關,不影響恢復效果,且在2~3周內會慢慢消失。處理方式包括:避免出入高熱環境,短期內禁止進行桑拿、泡溫泉。3、效果顯現期(術後15天~90天)面板收緊,膚質改善,皺紋變淺變窄,效果會逐漸顯現。處理方式包括:根據醫囑,完成療程治療。4、效果穩定期(術後91天~180天)由於面板組織,需要時間產生新的膠原蛋白,最好的效果在治療3個月以後出現。處理方式包括:定期回診,根據妊娠紋的改善情況,確定下一步的治療方案。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鐳射治療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3、近期接受過暴曬者,在治療前需向醫生說明。4、女性要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5、治療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6、治療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食物。7、保證充分休息,心情輕鬆愉悅。8、治療前不使用化妝品,保持面部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