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痛經止痛藥有什麼危害?

痛經是令人感到苦惱的,小編深有體會。如果長期服用止痛藥有什麼危害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調查發現,我國有超過80%的女性都備受痛經的困擾。在80%的女性中,有很多人在難忍痛經的時候會服用痛經止痛藥來緩解痛經。

一、服用痛經止痛藥有什麼危害?

調查中顯示,很多女孩在每次來月經期間疼痛時都會服用止痛藥。為此,專家告誡,生理期疼痛時服用止痛藥會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記憶力降低、失眠等不良後果。

1、神經系統功能紊亂。主要表現為記憶力下降,容易失眠等。

2、腸胃功能失調。長期服用止痛藥會對腸胃產生刺激,造成腸胃功能失調。

熱點文章推薦:
  • 吃什麼可以緩解痛經?專家是這樣建議的…
  • 痛經怎麼治療和預防?痛經治療及預防方法
  • 痛經治療最好的中醫院有哪幾家?

3、產生依賴性與抗藥性。對於痛經女性而言,止痛藥藥效快,成為疼痛來臨時的首選,長此以往,必然會產生對藥物的依賴性。而長期服用一種藥物,人自身會產生抗體,此時患者不得不加大劑量,如此迴圈往復,對身體也很不利。

二、如何快速緩解女性痛經?

專家們認為,家長應讓孩子多學習生理衛生知識,消除經前恐懼心理。個人也要注意經期衛生,若月經來時肚子不舒服的話,可用熱水袋熱敷或喝些生薑紅糖茶、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若一直持續疼痛不能緩解的話,應及時到醫院婦科進行檢查,以對症下藥進行治療。

溫馨提示:服用痛經止痛藥容易造成精神系統功能紊亂、腸胃功能失調和產生依賴性等副作用,所以患者儘量不要服用止痛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