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的腎虛脫髮怎麼治 腎虛脫髮可以食療生髮嗎

腎虛引起的脫髮現象多見於中老年男性和更年期婦女身上,但患有腎虛的年輕男女同樣不可輕忽。不同型別的腎虛脫髮要如何治療呢?

生活中,腎虛的發病率高居不下,在人群中大多數人都或多或少存在著腎虛的症狀表現,出現如腰痛、失眠、口乾、夜間尿頻、夜間盜汗、脫髮等現象。腎虛對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會引起早衰的後果。發生腎虛脫髮也會影響患者的形象和心情。那麼,腎虛脫髮有哪些型別呢?不同型別的腎虛脫髮怎麼辦?患者如何對症治療呢?

不同型別的腎虛脫髮如何治療

1、腎陰虛

腎陰虛多數出現於老年人和更年期的男女,一般睡眠不足、精神壓力的發友容易出現。在治療腎虛脫髮時,首先就是調理好的心情,不能經常發脾氣,注意休息和飲食習慣,應適當鍛鍊自己的身體。

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腎虛的食物,像:香菇、番茄、綠豆、鮮藕、梨、絲瓜、芹菜、黃瓜等一些食物進行調理,如果病情過重,需要到醫院找醫生開些專業藥物。

2、腎陽虛

多數因為壓力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腎陽虛主要特徵有免疫力下降和四肢不熱,針對腎陽虛治療方法:不嚴重可以透過食療進行治療,如果是嚴重還需要到正規醫院那些藥物進行治療。目前針對腎陽虛的食物有:黑芝麻、黑米、狗肉、韭菜、羊肉、刀豆、海參、豬肚、核桃等等。

腎虛脫髮的生髮食療方法

1、淮藥芝麻糊

食材:淮山藥15 克,黑芝麻、冰糖各120 克,玫瑰糖6克,鮮牛奶200克,粳米60克。

做法:將粳米洗淨,用淨水浸泡1小時,撈出瀝乾,淮山藥切成小顆粒,黑芝麻炒香,將以上三物放入盆中,加水和鮮牛奶拌勻,磨碎後濾出細茸待用,鍋中摻加淨水、冰糖,溶化過濾,燒開後將粳米、山藥、芝麻3味的漿汁慢慢倒進鍋內,加入玫瑰糖,不斷攪拌成糊,熟後起鍋即成,可供早晚餐食。

2、烏髮潤腸芝麻粥

食材:黑芝麻、黑豆各10 各,黑米100克。

做法:將上述食材加水入鍋,共煮成粥。

3、琥珀蓮子

食材:蓮子300克,桂圓肉100克。冰糖、糖桂花。

做法:放淨水先將蓮子燒沸,改為小火燉約30分鐘撈出待用。用一顆桂圓肉包一粒蓮子仁,放入砂鍋內加冰糖燒沸,改小火燉至熟爛,倒入糖桂花即成。

4、羊骨肉粥

食材:羊骨、羊肉適量,黑芝麻,核桃仁、黑豆各5克,粳米100 克。

做法:先將黑芝麻、核桃仁、黑豆研成細末,羊骨、肉加水煮湯,取湯1/3煮粥,兌入藥末,粥將熟時,可調入調料服食。

5、木耳芝麻飲

食材:黑木耳5克,黑芝麻10克,白糖30克。

做法:將黑木耳用溫水泡發2小時,去蒂,撕 瓣。黑芝麻 炒香。再將黑木耳、黑芝麻放入鋁鍋內,加水適量,置中火煎熬1小時,潷出汁液;再加水煎 熬,將兩次煎液合併,放入白糖拌勻即成。

溫馨提示:不同型別的腎虛脫髮吃什麼好、怎麼治療?相信透過以上的內容的認識,大家都有所瞭解。腎虛型脫髮多數是暫時性脫髮,調理好腎臟脫髮就會慢慢恢復。腎虛脫髮患者在治療時應先調理腎虛,如果能調理過來,平時最好也多吃一些補腎的食物,防止腎虛脫髮再次復發。如果選擇藥物治療則要聽從醫生叮囑進行治療,自己不可盲目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