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針灸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身體如果出現疼痛以及其他的症狀,可能會導致睡不好覺,從而出現失眠。一些精神壓力過大等精神因素也會造成失眠。如果長期很晚睡覺或者睡覺前看一些比較刺激的作品,也要可能會有失眠。失眠可以透過針灸的方式來進行調節,一般失眠可以透過針灸頭部穴位針灸頸椎穴位針灸耳部穴位和針灸足部穴位來進行治療。失眠針灸可採用叩刺,留針,壓穴,刺血的方法。

對於失眠的治療,有些患者喜歡用中醫的方法,可以避免了西藥的刺激作用,中醫的針灸療法對於治療失眠有非常好的作用,那失眠針灸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瞭解到。
針灸是我國一種古老的有效的治療手段,對很多疾病都有效果。失眠可以透過針灸頭部穴位針灸頸椎穴位針灸耳部穴位和針灸足部穴位來進行治療。針灸可以疏通經絡,調和陰陽,扶正去邪,有非常好的治療失眠的效果。
1.叩刺
失眠針灸可採用叩刺的方法,叩刺會從頸椎開始,然後向下叩刺兩遍。注意在胸椎的第五到第十二節處要做橫行刺三針。
2.留針
失眠進行針灸可在頸椎穴以及胸椎穴,足三里,三陰交,百會穴進行留針。
3.壓穴
壓穴一般是在耳穴處進行這一種失眠的針灸方法,一般採用王不留行種等物品,按壓耳廓周圍的各個穴位,每個穴位按壓兩分鐘,直至耳朵發紅發熱。
4.刺血
刺血也是針灸治療失眠的方法,取阿是穴和內中魁,在耳朵處找到敏感穴位,然後用採血針進行迅速的點刺,是刺穴部位有出血後再進行消毒處理。進行刺穴針灸方法時,要注意每次刺血只能進行一側耳朵穴。如果症狀改善不明顯的話,可以再刺血中魁穴。
很多失眠患者頭部會出現頭部轟鳴和頭暈等症狀,這個時候也可以用手對頭部進行網狀扣打。對於前額處採用橫向扣打三行,這種方法也可以有效地刺激頭部的各穴位來緩解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