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鍛鍊

現在社會上和教科書上,還有西醫大夫講的就是“燕飛”。但是要放到飛這個字上面,不要放到固定。有的病人“燕飛”飛到上面不動了,要千萬注意儘量不要做這種動作,要飛就是一下一下飛可以,但是不能飛著不動,那是不行的。因為腰椎間盤,只要增加腰部的肌肉力量,就讓腰部兩邊肌肉力量平衡,椎間盤突出就可以治好。但是平時鍛鍊身體,增加肌肉的力量是一下一下,不會是一下不動的,不是鍛鍊肌肉的力量,是一種強直。尤其是老人,如果做不動的“燕飛”就會加重,這是在臨床中試驗過很多次,經過實踐得來的。建議大家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重點在飛,不是重點在不動,這是第一條。第二條提倡大家最常見的鍛鍊方法就是後抬大腿動作,後抬大腿就是大腿向後翹那個動作,每天做,腰椎間盤突出症狀會達到很好的改善。還有就是倒走,倒走也是很好的動作。除這幾個動作之外,還要進行全身的鍛鍊,全身的肌肉力量增強了,逐步的肌肉力量肯定也會增強。老年同志除了鍛鍊身體之外,適當的曬太陽和補鈣,也很必要。因為如果鈣流失過多,逐步的肌肉會很容易抽筋,只要腰部的小肌肉抽筋,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就會立即出現。因此請大家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