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肺炎

肺部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一個組織器官,很容易遇到發炎的情況,大家應該要主動的去了解肺炎是指終末氣道和肺泡以及肺間質的炎症,同時也應該要掌握肺炎有咳嗽等症狀,當然也不要忽視了肺炎的預防內容,這樣才能夠儘量降低肺炎給患者所帶來的不好影響。

每個器官都有屬於自己的作用,肺是人體呼吸的重要器官,由於存在細菌感染或者呼吸道感染的情況,慢慢的就有可能會引起肺炎,目前在生活中出現的頻率比較高,大家應該要對該疾病有正確認識,那麼什麼是肺炎?
1、什麼是肺炎
肺炎是一個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它主要是指終末氣道和肺泡以及肺間質的炎症,可能是因為病原微生物感染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物理化學因素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免疫性損傷或者過敏導致的,也有可能是使用了某些藥物所引起的。
不同型別的肺炎在症狀上會有一些差異,但是肺炎的主要典型症狀就是咳嗽,還有可能會引起肺部有比較多的痰液,此外還有可能會出現發熱和流鼻涕的症狀,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進行治療,比如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或者消炎藥物,同時也應該要對症處理。
2、什麼是肺炎的症狀
肺炎的症狀相對來說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會出現咳嗽的情況,但是一般不會出現發燒的症狀,只有少數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或者意識障礙,也有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脫水的情況。肺炎患者可能會出現呼吸急促的情況,透過肺部聽診可以發現溼性囉音,還有可能伴有呼吸音減弱的情況。
3、什麼是肺炎的預防
肺炎患者應該要做好相對應的預防措施,以免反反覆覆的出現這方面的情況,比如應該要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更換衣服,體質虛弱的朋友可以時常服用玉屏風散顆粒。在平時應該要避免吸菸,同時也應該避免去一些粉塵比較大的地方,在市場生活中要注意加強身體的鍛鍊。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營養的空氣,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和富含營養的食物,同時也應該要多吃新鮮的蔬菜,適當的補充水果,儘量少吃一些多油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