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夜咳怎麼辦

寶寶總是夜咳,就會影響到寶寶晚上睡覺,這時候父母可以透過一些飲食來幫助寶寶調理身體,比如說梨汁就有較好的治療咳嗽的效果,在燉梨的時候,還可以加入一些枇杷、川貝。還有就是多喂水,緩解咳嗽,日常的飲食也要保證清淡,還要讓寶寶適當的運動,增加寶寶的體質。如果咳嗽過於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去醫院了。

在成長的過程中,寶寶總是不免被疾病困擾,尤其是在季節交換的時候,更容易受到影響,除了容易見到感冒、發燒的症狀外,還會有咳嗽的現象出現,有的寶寶在夜裡咳嗽非常嚴重,那麼就來說說,一歲半寶寶夜咳怎麼辦?
一歲多的寶寶已經可以吃很多輔食了,咳嗽的時候就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理。寶媽可以用冰糖煮一些梨汁給寶寶喝,止咳祛痰的功效就是不錯的。如果想要冰糖梨汁的鎮咳效果更好,還可以加入一些枇杷、川貝等具有止咳效果的中藥材。
如果寶寶咳嗽的非常厲害,甚至肺部出現嘶鳴聲音,那就不能單從飲食上調理了。此時很可能是寶寶的肺部也經被感染,引起了氣管炎。必須及時的就醫,採取藥物治療,避免繼續耽誤病情,發展成肺炎。
一週歲的寶寶咳嗽,家長要注意,多喂點開水給寶寶喝,因為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體液迴圈,可以讓引起寶寶咳嗽的菌類隨著寶寶身體的汗液,尿液以及糞便排出體外,對緩解寶寶的咳嗽有一定的效果。
一歲的寶寶已經是可以吃米飯等雜食的年齡了,有些寶寶喜歡吃口味重的食物,這樣非常不好,不利於一歲寶寶咳嗽的康復,家長一定要注意讓寶寶在咳嗽期間清淡飲食,太甜或太鹹的都別吃。
咳嗽期間,還是要讓寶寶適當參加運動,運動可以強身健體,一週歲的寶寶身體強壯了,抵抗疾病的能力也自然就強大了,經常適當的鍛鍊對於一週歲的寶寶咳嗽也是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