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熱灌注化療副作用有什麼

會出現全身反應。腹腔熱灌注化療其實源於腹腔化療,所以說腹腔化療的副作用,腹腔熱化療一般都有我們主要的,還是講這個藥物的這個化療產生的副作用。比如說順鉑了,5FU啦等,灌注到腹腔以後,它也會出現全身反應,但是它比靜脈化療要好的多,因為腹腔化療存在有一個腹膜的屏障,那麼藥物在腹腔以後啊,它和直接進入靜脈的毒副作用要小得多,而且它可以與腫瘤進行直接的接觸,所以說比靜脈化療的這個藥物作用要高的多。另外就是熱,因為我們有一個溫度的控制腹腔液體的溫度,一定要均衡在42度左右,過高那個正常組織也會受到這個損傷,出現熱損傷那就很麻煩,過低了又達不到這個治療的效果,所以說溫度的精準是非常的重要的。我們現在的這種熱灌注機都有這個精準的溫度控制基本上出現這種熱療傷還是比較少見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