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的治療方法

偏癱的治療方法,首先是運動療法,就是透過運動來改善運動障礙;其次在作業療法,透過一些機能訓練來進行改善;再者是語言療法,包括透過聽覺、視覺跟觸覺等方法來進行刺激;然後是心理治療以及傳統醫學,也可以有效緩解偏癱的不良症狀。

在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出現了偏癱這種情況,給他們的身心健康都帶來了很大的傷害,有很多患者甚至連正常生活都成了很大的問題。對於這種疾病,必須加以重視,否則後果嚴重!那麼,偏癱的治療方法是什麼?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偏癱這種不良症狀的治療,通常主要以綜合治療為主,包括藥物治療以及康復治療,此外,還需要接受一些護理。藥物治療主要針對原發疾病來進行控制,如腦中風、腦梗塞、腦出血等;康復治療主要包括物理治療、運動訓練、言語治療、中醫康復治療等;護理主要包括有對患者日常起居的體位擺放、對於大小便的管理、以及壓瘡的護理。另外,患者家人積極地陪伴對患者的康復也尤為重要。
偏癱是卒中的主要併發症,治療除必要藥物以外,康復訓練包括以下幾種:
1、運動療法
這種治療方法,就是透過主動運動以及被動運動這些方法來改善運動障礙的一種治療方法的總稱;
2、作業療法
這種方法,通常主要包括機能障礙評價與訓練以及認知和知覺訓練,還有日常生活能力評價訓練以及支具選擇製作,還有環境改造計劃和指導,包括輪椅處方;
3、語言治療
這種治療方法也就是透過聽覺、視覺以及觸覺等等多個途徑來進行刺激,繼而誘發並強化患者正確的語言反應;
4、心理治療
這種治療方法,主要包括有支援性心理治療以及理性情緒療法,還包括行為療法以及文體治療,也就是透過體育運動和娛樂專案對患者進行訓練,也包括傳統物理療法,對偏癱患者也有特殊作用;
5、傳統醫學
這種治療方法,通常包括中醫針灸以及推拿等等,尤其是配合針灸對患者的肢體運動康復有著比較明顯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