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淋病的中醫治療方偏方

  淋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一疾病除了常規的治療方法之外有沒有什麼中醫的治療方法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淋病的中醫治療方偏方,僅供大家參考。

  慢性淋病中醫治療方法

  一些慢性淋病,即病程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淋病,中醫常辨證為溼熱瘀阻證。對於溼熱瘀阻的患者,治療主要是清熱除溼。活血化瘀。常用的方藥是:

  黃柏10克、赤芍10克、澤瀉10克、澤蘭10克、木通10克、制乳沒各10克、琥珀粉3克、雞內金10克。全方具有清熱除溼、活血化瘀、通淋止痛之效。溼熱重者,加入龍膽草、土茯苓;夾毒熱者加入野菊花、魚腥草;小便淋澀不暢者加入馬鞭草、三七粉。

  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10克、山萸肉10克、澤瀉10克、車前子10克、土茯苓10克、仙茅10克、杜仲10克。全方補腎通淋之功。腎陽不足者可加入仙靈脾10克。

  清淋湯 虎杖、土茯苓、貫眾、連翹、蒲公英、黃連、半枝蓮、木通、瞿麥、黃芪、茯苓、丹參、赤芍各適量,水煎服,輕者每日1劑,重者每日2劑。適用於淋病中醫辨證屬於溼熱瘀阻及毒熱證者。

  補腎通琳湯 土茯苓、生苡仁、懷山藥、茵陳、白茅根各30克,熟地20克,澤瀉、山萸肉各15克,車前子、各12克,桑螵蛸、生甘草、生益母草各9克,麥飯石顆粒50克,水煎服,每日1劑,7天為一個療程。適用於淋病中醫辨證屬於腎虛證者。

  以上藥方僅供參考。中醫治病因人而異,找有經驗的醫生治療是必要的,請勿自行用藥。

  急性淋病中醫治療方法

  急性淋病早期無合併症的淋病,即中醫所謂溼熱下注型淋病。治療宜清熱除溼,解毒通淋。下面的處方常被應用:

  梔黃車前湯  梔子、黃柏各10克,白花蛇舌草30克,車前子、金銀花、連翹、石韋、冬葵子、當歸各10克,琥柏粉3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2次,每日1劑,藥渣再煎水外洗區域性。

  加味八正散  滑石、車前子、梔子、地膚子各15克,瞿麥各10克,蒲公英、土茯苓各30克,大黃8克,木通6克,甘草4克。水煎服,每日2次,每日1劑。

  以上藥方僅供參考。中醫治病因人而異,找有經驗的醫生治療是必要的,請勿自行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