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孕婦的症狀是什麼

?  乙肝孕婦的黃疸症狀是怎麼回事?

  乙肝孕婦的黃疸症狀是怎麼回事?那麼乙肝孕婦黃疸症狀有哪些呢,下文詳解:

  1、妊娠中毒性黃疸:

  妊娠中毒性黃疸常見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徵者,因全身小動脈痙攣,造成肝細胞缺氧、損傷所致。黃疸多在妊娠中、後期出現,同時伴有高血壓、浮腫、蛋白尿等。

  2、妊娠嘔吐性黃疸:

  妊娠嘔吐性黃疸一般發生於妊娠早期,這是由於妊娠反應,乙肝孕婦會出現厭食、噁心、乏力、嘔吐、水、電解質混亂,血糖及肝糖元明顯減少,引起膽紅質代謝障礙所致。如果此種黃疸發生在妊娠的中、晚期,則要考慮是否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

  3、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如果孕婦在妊娠期發生內分泌紊亂,營養障礙,或體內有血管活性物質釋放,可導致肝臟呈瀰漫性脂肪性變。發病常見於妊娠後期,黃疸呈進行性加重,孕婦伴有嚴重的水化道症狀,如嘔吐、腹痛、胃腸道出血等乙肝症狀,甚至出現低血糖、尿量減少等。此病較為少見,多見於預後不良。

  4、特發性黃疸:

  特發性黃疸與妊娠期孕婦體內雌雄激素大量分泌及有些酶作用異常有關。本病先有全身性瘙癢,約2-4周後出現黃疸,無其它症狀,或有輕度或疲乏,食慾下降。一般在分娩後黃疸會自行消退,如再次妊娠,常可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