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最長可以活多長時間

?  白血病最長能活多久,這個問題還是要看白血病的一些其他的決定性的因素的,影響白血病生存的因素有很多,我們可以總結為防護保養和飲食問題,這些都是可能影響白血病生存的一些主要的原因,我們只有瞭解到這些問題才能明白白血病最長能活多久。

  影響白血病最長能活多久的原因:

  白血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患者發病急,病程短,臨床表現四大症狀:出血、貧血、感染(發熱)、浸潤(白血病細胞在各組織中沉積所致,如肝脾、淋巴結大,骨痛等)。若不經過治療,存活期一般不超過半年。甚至有的病例從診斷到死亡,只不過一週左右的時間,死亡主要原因是出血和感染。慢性患者起病隱匿,一般無特徵性症狀,常因體格檢查發現脾大或因其它疾病而行血常規檢查異常時才被發現。病程超過半年者,經過適當治療其生存期一般為39-47個月,5年生存率在25%-50%。有的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可生存10-20年,死亡原因是急性變和骨髓衰竭。

  防護保養:

  主要影響因素是治療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對於早期血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早期血癌主張多種方法綜合治療,其中以化療為主,可合併中藥治療以減毒增效。對於中晚期血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中晚期血癌常用的治療方法有骨髓移植、化療、生物調節劑治療及中醫藥治療。鑑於化療、生物治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中晚期血癌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血癌患者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血癌患者,尤其是中晚期血癌患者極為重要。

  白血病最長能活多久看治療手段

  目前對白血病的治療主要手段是化學療法(簡稱化療)。隨著化療方案和藥物不斷更新,其生存期已經明顯延長。骨髓移植,是指在大劑量化療和全身照射大量破壞患者的白血病細胞後,把健康人或自身已緩解的骨髓移植給患者,使其中造血幹細胞持久地在患者骨髓腔分化增殖,從而恢復其正常造血和免疫功能的過程。它能最大限度殺傷白血病細胞,又可挽救大劑量化療放療對正常造血細胞的損害。骨髓移植是目前根治白血病的最先進的方法。有的病人一發現白血病,便急著要行骨髓移植,這是一種錯誤的看法,它只能在經積極治療完全緩解後(臨床上無白血病所致的症狀和體徵,血象正常、骨髓中白血病細胞≤5%)才能進行。它可分為自體(身)和同種異體移植,後者又分為同基因(同卵雙胞胎)、同種異基因(hla部分相同的同胞兄弟、姐妹或父母或子女),其具體適應條件是:年齡:自體<55歲,異體<45歲,白血病完全緩解後;無感染灶,無其它嚴重的疾病;作異體骨髓移植前,需作組織配型和有關實驗,以選擇供者。< p>

  飲食問題:

  在飲食上,血癌患者膳食結構要合理,以保證營養攝入。要選擇高蛋白、高熱量、高纖維素及低脂飲食,如精瘦肉、蛋、牛奶等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在治療期間,還要做到有節制的飲食,遵守基本的飲食禁忌。總的來說,得了血癌能活多久沒有確定的答案,得了血癌並不等於死亡,只要能夠做到早期發現,並採取有效合理的治療方案,是可以做到有效控制癌症的,血癌病人應以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待疾病,儘快接受正規的治療。

  白血病最常能活多久,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看在發病期的治療效果和在平時的防護保養,根據這些問些問題的總結我們才能推測出白血病能活多久,當然還有一些白血病是能徹底治癒的,所以發現自己身體有問題,一定要到醫院去檢查,詢問相關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