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胰腺癌的病發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著一定的危害的,那麼胰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呢?這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就請專家來給大家講解一下胰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的內容。

  胰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以下就是胰腺癌的常見症狀有哪些的介紹:

  1、發熱 至少有10%的患者在病程中有發熱出現。胰腺癌晚期臨床可表現為低熱、高熱、間歇熱或不規則熱等。原因可能與癌細胞本身釋放的致熱源或繼發性膽道感染有關。

  2、腹痛 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晚期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腹痛部位定位不清,範圍較廣。典型部位是中上腹和左季肋部,可向背、前胸、右肩胛部放射。腹痛可表現為鈍痛、重壓痛、啃咬痛等,多呈持續性,可在飯後加重。這是胰腺癌的常見症狀之一。

  3、黃疸 是胰腺癌晚期患者的重要症狀,而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發生率在90%以上。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黃疸通常呈持續性且進行性加深。完全梗阻時,大便可呈陶土色,面板黃染可呈棕色或古銅色,伴瘙癢。

  4、消瘦 體重下降明顯的常見胰腺癌晚期症狀,90%的患者有消瘦,其特徵是發展迅速,考慮與胰液膽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食慾不佳、睡眠、精神負擔重以及癌細胞直接作用等相關。這也是胰腺癌的常見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